王子被玫瑰花扎了,關公主啥事?

遇到錯誤、困難、挫折、失敗等等之前,不要一昧地怪別人,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感受。
=============================================================

王子被玫瑰花扎了,關公主啥事?

小琴對我說,她的男人「其實」是個好男人,只要他沒那麼倒楣的話。
可是只要他一倒楣,她也就跟著倒大楣。
而他,也總可以把他的倒楣事跟她編派在一起。

志偉「其實」也很想對她好。
有一次,她在公司加班加到很晚,他很好心的去接她,但不幸的是,在轉進她家的巷子時
,與另一部車對撞。雖然只是撞壞了保險桿,事故也在警察做完紀錄後圓滿的解決,
由粗心的志偉賠了三千塊了事。

他卻與她在車子裡大吵一架:「你家巷子怎麼小成這個樣子?」
志偉咕噥道:「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
本來小琴對此事充滿歉意,畢竟他是為了送她回家,才發生這起交通事故,
正盤算著怎麼 安慰他,他卻開口罵起來。

這不是在罵我一家不是人嗎?小琴拉長了臉不講話。
「妳怎麼了?妳哪有權利不高興?真倒楣!如果不是為了送妳,我才不會撞車呢!」
這個事件,以小琴氣呼呼下了車收場,她真後悔自己讓志偉來載她,
早知道搭計程車回家,就不會無緣無故惹了一身腥。
志偉的美意,反而引發了一場暴風雨。

這可不是他們第一次為倒楣事吵架,每次志偉一遇到麻煩,都會自然而然的讓她承擔一點責任。
小琴開始疑惑:這個男人,是不是只能同甘,不能共患難?怎麼臨危就亂,完全不可理喻?

「其實」,小琴的故事也不是新時代的產物。
以前也有很多男人,人生一不如意, 就說是老婆把他「帶衰」,
也有很多婆婆,迎娶了媳婦之後,家中若有不順,就指責她帶來霉運,
也有一些為人父母的,在生了某個孩子以後,運氣特別不好,就怪這個孩子是白虎星坐命的剋星。

習於推卸責任的人,多半也都相信運氣。
太相信運氣的人,也善於推卸責任,向這種人尋找安全感,是緣木求魚。
世界上最會怪老婆帶衰他的人,可能就是沉迷賭局的傢伙了。
唯有找出禍首,他才能稍微寬釋自己。

小琴的故事讓我想起一個寓言:
一個王子為了討好美麗的公主,每天為她寫情詩,並摘下清晨裡含苞待放的玫瑰花送給她
有一天,王子先寫好了情詩,才到花園摘玫瑰,卻被玫瑰扎傷了手。
他十分生氣的回到房子裡,對著正捧讀「玫瑰花就像妳一樣美麗」這首情詩的公主破口大
罵:「都是妳!都是為妳摘玫瑰花,才害我鮮血淋漓!妳是不是為我下了什麼魔咒?」
公主的慘況我相當能體會。

我曾認識一位十分有為的男子,看他創業維艱,我也很想幫助他,於是在某天中午,
在他的請求下為他約了一位可能對他的事業有幫助的朋友,大家高高興興吃完午飯後,
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公司上班,一到座位上,馬上接到他的電話,電話中他的語氣讓人聯想起一隻忽然發瘋的野馬:
「妳怎麼沒有告訴我今天下午有空襲警報?妳為什麼要約今天?
害我在路上被堵了一個小時,明知道公司在對面,卻回不去,妳知不知道我的時間有多麼寶貴!」
他的轉變太突然了,當時的我竟不好意思撕破臉, 一直沒有掛斷電話,直到解除警報的聲音響起,他才結束叫罵。

當時我還沒有完全體悟到這個事件是在提醒我,這個男人是不耐挫折、恩將仇報的傢伙,
他的事,還是少管為妙。即使情人做不成,也最好不要做朋友。
年輕的我又做了幾次「好心沒好報」的倒楣鬼和出氣筒,才銳氣盡挫的承認失敗,
黯然離開。當時我挨了一頓亂罵,像被一匹瘋馬亂踩過一樣,實在不值得。

換上現在的我呢, 一定會理直氣壯的對他說:「先生。請你客氣一點,不要遷怒我。
請你用聰明的腦袋想想,這真是我的錯嗎?我的時間也很寶貴哦。」
對付一個無理取鬧的人最好的方法,當然是不陪他鬧,你得告訴他,
他的判斷方式出了問題,還有,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王子被玫瑰花扎了,關公主啥事?我們頂多能為他找個OK繃!



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

愛護一朵玫瑰,並不是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

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錯過了就是會變的,緣份也是....


這篇文章寫的很有道理,再次證明,EQ真的比IQ重要。
還有公主也是一樣喔! EQ的重要是不分男女的。
創作者介紹
王子被玫瑰花扎了,關公主啥事?

Syb's Blah Blah Blog

上一則:心靈頻道 下一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