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08宜蘭國際蘭雨節 宣傳片


「翻滾吧!男孩」紀錄片導演林育賢,應邀為將於7月登場的「宜蘭國際蘭雨節」拍攝2支廣告。在金馬獎導演林育賢的掌鏡下,為宜蘭國際蘭雨節廣告片上檔做首映宣傳。林育賢在宜蘭拍攝的2支「蘭雨節」廣告片,1支長30秒,1支2分半。30秒的廣告片將透過小女孩的舞蹈,呈現宜蘭生活的樂活態度,並一場快樂的太陽雨,與大自然和蘭雨節主題連結;2分半鐘的廣告片則是以童話故事為主軸,邀請全國民眾到蘭雨節,參與奇幻旅程。 

林導演表示,搜尋「宜蘭」關鍵字在部落格的出遊記裡,最常出現的形容詞是「迷人」、「悠閒」、「好山好水」等字眼,從中自然流露出的「質感」與「氣質」才是宜蘭最難得的地方;然而多雨的蘭陽平原,雨絲可以是柔美浪漫的詩篇、雨滴可以是雀躍跳動的精靈、雨後從雲端露出臉的陽光,更是亮麗動人的太陽雨。

所以三十秒的廣告片中,將把宜蘭獨特的品牌個性以擬人化類比方式,喻為一名「知性的少女」,由女孩發想,在一場快樂的太陽雨裡,呈現宜蘭生活的樂活態度。

另外,兩分半的廣告片,林導演首次入鏡,獻出他的處方秀,他以仿紀錄片方式拍攝,描述林育賢導演為了幫蘭雨節作宣傳簡介,返回故鄉田野調查,巧遇小雨滴的童話式互動,將山、河、海融入劇情,經由兩人一場美麗的邂逅,進而探索宜蘭的知性內涵,並邀請全國民眾蘭雨節參與奇幻之旅。


雖然童玩節已離我們遠去,但是宜蘭人的心中,仍希望藉由活動將美麗的好山好水傳播出去,把家鄉的美好介紹給更多人。 

現在只找到其中一支廣告,跟大家分享。你知道從中有哪些宜蘭的景色嗎?猜猜看吧...

 

創作者介紹
[活動]2008宜蘭國際蘭雨節 宣傳片

紫色微笑。Ben&Jean的饗樂生活

上一則:[食記]宜蘭市+鮮靚海鮮快炒餐廳 下一則:[遊記]花蓮二日肥乎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