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FT]像粉圓一般的舞茸球

 

前幾天收到肉丸公主寄來的貨運,嘿嘿~兩罐曼仕德咖啡及一個神祕小禮物。這是參加網路串聯活動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時,我點名肉丸公主後她認真回答問題得到了一箱咖啡。
[GIFT]像粉圓一般的舞茸球
善良如她,竟然寄貨運分了兩罐給我和Ben喝(超感動的)
[GIFT]像粉圓一般的舞茸球
典藏特調的咖啡滿合我口味的,因為不用錢的就是好喝的道理吧!
另一罐喔~真的要給Ben嗎?! 
在這件事上他又沒幫上忙,給咪咪醬喝算了.....開玩笑的。
好啦,還是替Ben謝謝肉丸公主的麻(3Q咧)

隨包附加一個神祕小禮物才是重點,這是遠在彰化肉丸公主的麻在實驗室做的喔!!
小瓶子裡裝的是【舞茸球】,小小的【舞茸球】跟我的【幸福藻球】都是真菌屬。
只是一個是藻類而另一個是菇類。
她看到阿寒湖的【綠藻球】會帶給我幸福,希望送【舞茸球】帶給我如手舞足蹈的快樂。
但是,【舞茸球】不能像【綠藻球】一樣在水中就能長大,怕被雜菌污染,所以在實驗室"處理"完後再送我。


【舞茸】(學名Grifola frondosa) ,生長於日本東北部。它的名字之由來有個傳說,
由於【舞茸】太稀有和對身體有極佳的食療作用,所以人們發現後往往興奮得要跳「舞」來助興。
這是因為在日本封建時代,【舞茸】能夠換到相同重量的白銀,
加上【舞茸】體積龐大,重量可達100磅,因此【舞茸】被譽為「菇中之王」。

[GIFT]像粉圓一般的舞茸球
帶著舞茸球的鑰匙圈

 【舞茸】為一藥食兩用真菌,在民間已有悠久的食用歷史,1709年日本的《大和本草》中就收載有舞菇的記錄。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舞茸】人工培植成功,為黴菌學者及藥物學者對【舞茸】療效研究提供有利條件。
【舞茸】是中國及日本近年熱門之保健食品。應用醱酵技術生產菌絲體及生物活性多醣亦有生理活性。
目前有保力生膠囊(大陸)、MAITEXT營養滋補品(日本)、Grifron系列產品(美國)等產品上市,
另外舞菇多醣成份進入FDA乳腺癌、前列腺癌Phase II 臨床試驗。

說了這麼多參考資料,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將【舞茸球】養大拿來食補。
但是老實說,就算養大了我也捨不得吃滴。謝謝肉丸公主的麻喔

延伸閱讀  『肉丸公主』 - 『亂嚷嚷』我得獎了耶!!


上一則:[網頁]好書推薦~影像部落格.部落絕技80招 下一則:[音樂] 風潮五月音樂盒
我要留言:
  • smilejean
    2006-05-26 16:10:41
    我會忍到星期日給他喝 說不定元氣大增 考試更順利 Ben說舞茸球好可愛 謝謝妳呢!!
  • zoone20
    2006-05-26 14:49:53
    哈~~哈~~!! 你好認真去查資料呦!! 被你發現它的功效囉!! 呵~~,它吃下去能增加免疫力呢!! 所以當我做好那個鑰匙圈的時候,我們都覺得【舞茸球】長得很像仙丹藥丸之類的, 就戲稱若生病呀!! 就拿出一顆吞下去,就能增加一甲子的功力勒!! 呵~~!! (開玩笑的,你不要真的吞呦!! 雖然它沒毒啦!!) 那【舞茸球】已經不會長大了,因為要長大要換裡面的培養基,要無菌的才會長大, 我只是讓它維持球狀不要散掉而已啦!! 而且你有數嗎?? 我還特別裝6顆勒!! 想說66大順呀!! 哈~~!! 還有呀!! 另一罐要分給你的BEN喝呦!! 他照顧你很辛苦耶!! 而且有他你才會幸福呀!! 記得拿給他呦! 不要偷喝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