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海濱

 [旅遊]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海濱 幾年前Rachel帶我來

看水鳥保護區、沙灘...


多年後這沙灘帶給我
更深的回憶、意義...
 


當初,任冬山河親水公園義務解說員的Rachel,為了更深入認識宜蘭,連這名不見經傳的海邊也來探勘。
還說這裡有稀有水鳥棲息,值得保存和介紹給遊客....

後來路癡的我曾帶菜排、美雪、淑玲來過一次,我們來這平靜的海灘看龜山島、撿貝殼。
許多年後忘了它的存在(路癡忘記去過的地方是屬正常症狀)直到去年同事來宜蘭玩,
Ben帶我們來這看星星,我才又想起它的美麗。


[旅遊]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海濱
平常很少人來的海邊沒什麼人維護。但是,看見討海人在沙灘上建屋,這屋子可是有用處的喔。

當晚上來這工作,疲倦時可以休息的小屋到底是誰的啊.....(路癡問)

[旅遊]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海濱
這是蚵仔寮,當旺季時,主人就需進駐這裡以便工作啦!


[旅遊]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海濱
遠處的藝術品不知是故意或是無心的裝飾,說不定會變成宜蘭的"五角船板"。


[旅遊]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海濱
這神奇的水泥屋更特別,家徒四壁的感覺,其功能...大概是給外星人迷路時借住的吧 [旅遊]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海濱


[旅遊]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海濱
好久沒踏浪了,這讓我想起"X情人"電影中,天使每天都得來海邊聆聽神的聲音,吸取日月精華....

[旅遊]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海濱

除了漁人外,海灘上的另一群伙伴正快樂的築起他們心中的沙堡。

[旅遊]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海濱
不過那色彩豐富的底褲卻也快樂的展露笑容


[旅遊]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海濱
蚊子大概不乖,被阿嬌罰站...這時候使出"劉" 母教 "公"的樹枝,沙子真是好用。


[旅遊]宜蘭+東港榕樹公園海濱
假日時攤販也多了起來,形成小型的卡拉ok遊樂區。

壯圍東港榕樹公園,最有名的是榕樹上的吊床,
漁民利用他們修補漁網的功夫,製作二十幾個吊床,堅固耐用。
壯圍有這座得天獨厚的榕樹公園,儘管漁民生活相當清苦,
他們能夠在夏天的午後,躺在漁網吊床上,真是樂天知命,而且與世無爭。 
睡在自己編織的漁網吊床,迎接陣陣海風的吹襲,並且欣賞海景和候鳥,
夏日一點都不覺得炎熱,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上一則:[繪圖板]水裡的眼淚 下一則:▋羅東餐廳▋1988café 咖啡輕食簡餐~~羅東文化工場旁的小餐廳(結束營業)
我要留言:
  • vin1070
    2006-08-18 06:09:16
    那些簡易的屋寮,應該是秋冬時晚上來抓"鏝苗"的漁民休息及放置工具的地方 他們通常潮流對的話整晚在海浪裏撈捕如透明的鰻魚幼苗,再轉賣給魚塭飼養, 目前還沒有人工繁殖小鰻魚的技術ㄟ!
  • cherry5251
    2006-06-14 08:12:11
    ㄜ...如果沒有小型卡拉ok ....那就更完美了.. 就像 我很討厭 花蓮的南濱公園.... 從來不會建議人家到那裡~~~
  • rose5013
    2006-06-14 05:24:38
    其實台灣沿岸有許多美麗的海灣,疏於維護及人為破壞,哪是「淨灘」就能回復生氣啊? 美女~宜蘭的海還是美...
  • kayhsu71
    2006-06-12 07:44:47
    終於有個地方我去過了!!! 每次都只在岸邊欣賞, 沒下水去玩過 港邊有好多東西可吃, 很讚!! 阿公阿媽唱卡拉OK尤其令我印象深刻~
  • 匿名
    2006-06-11 15:59:40
    神奇的水泥屋?非也,是軍備局大福兵試所的靶場設施. 其實早期的榕樹公園很優呢!(大約是10年前吧),只有海風,吊床,樹蔭,浪濤聲 悠哉的不得 了;不過現在出現了卡拉OK,攤販吵得要命,環境也弄髒了,甚至還有大陸 妹... 一切只成追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