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作]粉彩畫一

[習作]粉彩畫一

三月份開始學粉彩畫,還把之前學的粉蠟筆帶去教室,結果差點鬧笑話,心想還好沒拿出來。第一次上課就買了好多工具:畫架、粉彩筆、畫紙...

這是粉彩畫第二學期,由宜蘭美術學會理事長當我們的老師。我的同學大都能當我的阿嬤,看來我又是最年輕的,這沒什麼好驕傲的,誰會在星期二早上九點出來學畫畫,不是退休就是家庭主婦,不然就是我這種睡到自然醒的工作...

[習作]粉彩畫一

粉彩的好處是可以任意混色,畫錯了都能用別的顏色繼續補強,深淺色都能使用。由上往下、由遠畫近。我拿著老師畫作的輸出圖揣摩,這裏好像是員山鄉大湖附近吧!

[習作]粉彩畫一

一開始心太急了,想別人畫了一學期,要趕上她們的進度,所以一下子就畫到湖邊,老師過來指導我這叢雜草,他說畫得還不夠...
他走沒多久,熱心的學員過來幫我加上幾筆,再沒多久,英文班學生又幫我畫上幾筆....雜草叢嚴然成了畫中的主角...


[習作]粉彩畫一

僅次於雜草的困難度,這湖水的波紋也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我沒創意地學著老師畫斜的,有舊學員跑過來誇獎我一番,說我畫得很好,可是波紋是平的比較好看,拿起我的粉彩筆想把它修改,有的新學員說老師是畫斜的啊!!於是我的圖又被修改了幾次...原本想安靜的坐在教室最後面畫畫,看來很難達成願望...


[習作]粉彩畫一

畫到鴨子或是鵝??時,終於沒人來打擾我了,不然,再修下去會畫成酷斯拉... 老師說算完成品了,班長堅持還沒完成,要我簽名!!
挖咧,我的名字簽在上面會很難看吧!可是,她也很堅持... 好吧,那就簽英文名字,這就是最大敗筆的地方,唉!

[習作]粉彩畫一

        本圖 僅能遠觀不可近看焉



上一則:[單車]宜蘭五結+下清水海潮閘門 單車步道 下一則:[遊記]宜蘭員山+望龍埤(軟埤)
我要留言:
  • smilejean
    2009-04-15 06:39:26
    我也覺得那叢草很煩 大家都來幫我畫,最後變成詭譎的主角^^"
  • WhiteKarena
    2009-04-12 16:42:35
    很寧靜的感覺呢! 我覺得鵝畫的很生動喔! 每隻都有事情做 的樣子,哈!(你知道,不像是賣場擺的那種每隻都一模一樣 的鵝) 那叢雜草...還真像是雜草界中的酷斯拉啊!!! 還好~沒有出現尼斯湖水怪~哈哈 (那就)KUSO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