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與文章】 單身還是結婚好?-----南法風煎鱸魚

【食譜與文章】 單身還是結婚好?-----南法風煎鱸魚



此為替全聯好菜食譜設計之食譜,全聯好菜食譜:http://cook.pxmart.com.tw/recipe.aspx?rc_id=493


自從搬到林口,從家裡的廚房右邊窗戶看出去,就看得到隔壁鄰居在幹嘛,
昨天端午節,一如往常,我在廚房泡茶的時候,
看到隔壁的老先生居然勤奮又用心的,在掛衣服的竹竿上吊起了粽繩,自己一個人站著一個個綁著粽子,
為什麼我這麼確定他是一個人? 因為,我從沒在他們加看到有婦人進出,只有他那偶而回家的兒子會出現而已。
昨天端午,並沒有看到老先生兒子的車子在地下室出現,
我想,一個人面對那該是多人一起分吃的粽子串時,心情會是如何的寂寥呢?


最近也認識一個朋友,他說他最近開始想找女友,是因為他一向很滿意自己的單身生活的,
直到前陣子他得了盲腸炎開刀住院,兄妹都各自有家庭,在病房中沒有一個人來看他照顧他,
連要撿筷子從病床上下摔下來,除了護士的冷嘲一句,也沒有人會多給他一句溫言婉語。
一場病嚐盡了世間冰涼, 什麼是大難來時自己扛的辛酸呀!


某位作家在廣播節目中說,有次他一個人孤單地躺在病床前,卻無人來關心照顧。反觀隔壁病床那兩個老伴卻是相互扶持。
「我有很多同享樂的女友,卻沒有一個共患難的對象。」他說,
人到了某一個年紀,患難慢慢變得比享樂多,伴侶慢慢變得比女伴重要。
情人約會需要不停地講笑話或轉餐盤,因此,他幻想有沒有一場約會是一輩子的?
有沒有一場約會可以在醫院的房間?
當然有,那種約會叫婚姻。他想藉由婚姻,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男人。


結婚是為了完成真愛的一個目的和方法,除此之外的結婚動機都值得商榷。

所以,結婚不只是女人為了尋找依靠,也不只是男人為了傳宗接代找個合法的子宮,
而是為了和那個能夠共患難的伴侶一起走向未來,學習做個更進化更好的人。

然而,當一個男人說愛妳卻不給予婚姻承諾時,
一則他可能在說謊;二則他可能愛妳,其實愛的不夠;
當然,也有許多人結婚並非因為愛,所以,一個男人會與你結婚,不見得表示他愛妳。


我曾聽過一個情海浮沉多年,最後終於步入結婚禮堂的男人說:
「真正愛一個人是無法說出原因和理由的,我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我都希望有這個人陪著在身旁。
真正的愛是兩人能在艱苦中相守,單純的為了想付出而付出,而不是從對身上獲得什麼利益。」


單身的人經常要面對許多夜晚的孤單,生病時的無助,節日時的落單。
如果妳能夠適應獨身的生活,讓自己一個人也能過得好,那單身並沒有什麼不好。
反之,如果妳真的希望能結婚,卻不該抱持著只想找個靠山或是金飯碗的心理。

上帝造男造女,本來就是要兩人結合在一起,
結婚,就是要個可以一起生活、吃飯、睡覺、一起玩樂和分享快樂憂傷的伴,

婚姻不只是讓女人有了依靠,也讓男人找到屬於他的港灣。


願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然而,誰也不願淪落到這番田地吧…..是吧 ?


--------------------------------------------------------------------------------------------------------------


南法風煎鱸魚

南法瀕臨地中海,海鮮、番茄、橄欖、茄子這些食材總是該這樣像玩伴般一起被端上桌來,

今天這道南法風煎鱸魚皮酥肉嫩,適合一個人的假日午餐,也在兩人的燭光晚餐中不可或缺,

這菜唯一難的是片下魚肉這部份,但能吃到無刺的魚肉,真的很舒服,不妨試試看囉!


材料:
鱸魚一條
茄子4個
檸檬一個
鹽和胡椒少許

※ 準備材料:
1將鱸魚從尾部開始片,片成前後兩片,並平均灑上鹽和胡椒
【食譜與文章】 單身還是結婚好?-----南法風煎鱸魚


2將茄子切成0.3cm的片狀
【食譜與文章】 單身還是結婚好?-----南法風煎鱸魚



作法:
1平底不沾鍋中放入一大匙的橄欖油,放入茄子乾煎至茄子散出香味並在邊緣呈現金黃,每片都確實煎好,取出
【食譜與文章】 單身還是結婚好?-----南法風煎鱸魚


2厚底鍋中放入少許橄欖油加熱,將魚皮朝下煎,煎至魚皮呈現金黃,翻面再煎1-2分鐘至熟取出
【食譜與文章】 單身還是結婚好?-----南法風煎鱸魚



3將茄子在盤中排成一圈,
【食譜與文章】 單身還是結婚好?-----南法風煎鱸魚


放上魚排,刮出檸檬皮灑上
【食譜與文章】 單身還是結婚好?-----南法風煎鱸魚



,放上一匙您喜歡的醬料即可(如橄欖醬,鯷魚或是茄子醬),若無醬料,單吃魚排,擠些檸檬汁也很美味

【食譜與文章】 單身還是結婚好?-----南法風煎鱸魚











(這道為替全聯超市設計的食譜之一)

上一則:【食記】FELICE費莉絲.義大利麵.輕食.午茶----苗栗全方位超值餐廳 下一則:【食譜和新物分享】奶油培根海鮮麵,蕃茄羅勒雞肉蘑菇麵五分鐘上桌喔!-----康師傅The Pasta,「首創西式速食義大利麵」
我要留言:
  • chado
    2013-07-31 01:26:32
    單身的 羨慕有伴 有伴的 嚮往婚姻 結婚的 可望有兒 ~~~ 但走過的人後 有伴羨慕單身 有婚姻羨慕有伴 有兒的羨慕沒小孩 .. . . .. . . . 喝 好像自己要走過才知道
  • cat
    2013-06-25 13:14:26
    謝謝版主~!!
  • cat
    2013-06-17 11:59:06
    你好~請問可否將這篇文章分享給小妹facebook 上的朋友們看看??
    版主回覆 2013-06-17 19:21:51
    ok呀~^^ 當然!
  • 匿名
    2013-06-17 10:14:56
    不論單身或結婚,人都無法孤獨一人,問題不在於結不結婚,而在於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到底如何?沒有愛 人不會死,但沒有同伴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版主回覆 2013-06-17 19:22:41
    說得沒錯呀 只是有個親近的伴侶也未嘗不好 不是嗎?
  • 雅雅
    2013-06-17 02:12:14
    這魚簡單,倒是片魚我很懶了
    版主回覆 2013-06-17 19:23:24
    這是細緻菜咩~
  • tina1025168
    2013-06-15 22:46:35
    那一句:一個男人跟妳結婚不表示他愛妳。深表同感。反之亦然。 我覺得婚姻是一種修行。
    版主回覆 2013-06-16 21:33:22
    我想一定是不容易的吧..恩恩
  • Ivy Yeh
    2013-06-14 01:39:29
    結婚好或不好,只有身在其中才能了解~ 我的婚姻關系五年中,發現婚姻只是一張紙的差別 與伴侶相處,最重要的是互助互信包容
    版主回覆 2013-06-16 21:33:00
    不過有那張紙還是有些不同吧? 是嗎?我想..
  • chen6162
    2013-06-13 13:18:07
    哈囉! 有一段時間沒上網 原來妳現在住林口 我今天才經過那兒 結婚到底好不好ㄋ 對我而言,到目前31年 至少沒後悔過 當然曾經思考 如果我當初沒選擇婚姻 會比現在更好ㄇ Lisa
    版主回覆 2013-06-16 21:32:14
    哇!lisa姊好久不見!! 很感謝你的分享 很寶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