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紅藜乳酪盅—-愈吃愈瘦愈美麗的食物

【食譜】紅藜乳酪盅—-愈吃愈瘦愈美麗的食物

紅藜?是啥麼?
這種穀類在台灣大家一定比較少吃到,也肯定不太知道怎麼吃呢,

事實上這樣的食物在國外已漸漸非常流行,因為它的蛋白質甚至好過牛肉呢,

可代替稻米、麵粉、豆類,故紅藜有「穀類的紅寶石」的美名。

藜麥可以說是全食物中非常好的一種,

因為它擁有豐富且全面的營養,與豐富的纖維質,烹煮方便、快熟、

可以與各種食物一起搭配,對蔬食主義者來說藜麥也是很好的平衡來源。

有時候吃藜麥就像是替自己的身體和心靈補充最好的能量似的。
你很清楚這是好東西,它或不像白米飯一樣讓你稀哩呼嚕的就倒進一大碗進肚子裡,
然後你很清楚知道這白飯即將在你的身體裡產生軟弱的肉肉,之後就將累積成身體裡你最不愛的脂肪。

而藜麥呢?
它入口時會讓你先感受到它的質感,咀嚼時略帶微苦,也有些米飯的Q彈。
這是一種你必須要用心咬食時能感受到它的清芳的食物。
它在你口中會有些存在感,但是你會很清楚,你一口一口地吃下它,
它就會在你的身體中回報你,它會在你體內用他的愛來報答你對它的珍惜呢..

藜麥是一種叫做「愛」的食物,因為它也是種植者這樣努力灌溉出來的果實。

而藜麥並不是像巧克力般虛無飄渺的甜膩愛情。

它是屬於成人的,需要努力後才能嘗到甜蜜,也能讓你更成熟結實強壯的堅實之愛…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我喜歡的藜麥食譜。

我用了烤軟的青椒包住了以皇帝豆和藜麥拌煮,再加了乳酪丁內餡。

皇帝豆的粉甜滑,中和了藜麥些許的澀,拌進了脆微酸的牛番茄增加口感,

再以濃稠滑順的乳酪丁讓整個菜都甜美豐富了起來…

做法也實在非常簡單,大家如果買到了紅藜或是藜麥,一定要試試這個食譜喔!

材料:

大顆的青椒一個(紅黃椒更好)

紅藜麥1杯

皇帝豆十幾顆(用雞豆也不錯)

牛番茄1顆,切丁

乳酪丁適量(視個人口味斟酌)

做法:

1. 將藜麥稍加清洗,與皇帝豆入電鍋,加2/3杯水,煮熟

【食譜】紅藜乳酪盅—-愈吃愈瘦愈美麗的食物

 

2. 青椒對切後去籽,撒上鹽與胡椒,撒上少許橄欖油

3. 1. 熟後取出,拌入鹽與胡椒,撒上少許橄欖油、番茄、乳酪丁拌勻

【食譜】紅藜乳酪盅—-愈吃愈瘦愈美麗的食物

4. 將3. 塞入青椒中,入烤箱烤軟後取出,即可完成。



上一則:【食譜】美好早午餐—-焗烤法式土司三明治 下一則:【食譜】炙燒起士鮭魚丼飯—-來參加挪威海產局的全球壽司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