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首圖故事:不知道是不是這頓燒烤害得我之後一個禮拜一直上吐下瀉[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去年暑假回台灣,爸爸帶我去吃我們家附近的「秦味館」,讓我對陝西菜大為驚豔[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所以這次去西安還小小的期待了一下
沒想到原來道地的陝西菜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啊(在地上打滾) 
我們這種台灣胃還是回台灣吃改良過的陝西菜就好(汗)
對「秦味館」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姊的食記(康熙來了還有介紹過他們家的麻奶鍋[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食記] 台北東區平價美食★陜西秦味館★
 
 
好吧,話雖如此,我們還是來看一下我到底去吃了哪些道地的陝西菜吧[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燒烤> 
據我西安朋友說,他們西安人超愛吃烤肉
於是乎我也入境隨俗來吃一下宵夜吧

這家「肖家燒烤」是我朋友大力推薦的(話說好多家燒烤都叫「肖家燒烤」,我在成都的家裡附近也有一家[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一樓是個小小的烤肉店面,走到地下室才發現還頗大一家
已經晚上11點生意卻越來越好
(好吧,這對住在美國四年晚上8點過後除了速食店就沒地方吃東西的我是感到有點意外,原來大家都這麼晚食慾還這麼好啊[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以燒烤店的環境來說算蠻乾淨的<--我承認來大陸半年後我對衛生的標準有在降低orz
看得出來有用心在佈置,刻意裝潢成古色古香假客棧的味道    

[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西安是內陸,但我朋友為了盡地主之誼還特地點了生蠔給我吃(我記得一顆要6塊人民幣吧?)
結果我吃到了還沒烤熟的冷凍生蠔
(深深懷疑就是因為這顆冷凍生蠔害我之後一個禮拜幾乎沒有胃口進食,因為不是一直拉肚子就是吐,一個禮拜狂瘦2kg![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我們還叫了烤豆腐桂魚、烤茄子、烤豆皮、烤牛肉串、烤腰花....
我朋友超愛這道豆腐桂魚,但我覺得他們的豆腐吃起來有一種淡淡的燒焦味
(而且我覺得四川的烤魚比較好吃,下次來介紹[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烤茄子還不錯(重點是他們的茄子好大好肥啊),放了很多辛香料(蔥、蒜、辣椒)調味(感覺是在吃調料,茄子是配角[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烤豆皮沒什麼味道,其他的肉串就都是孜然味 
(哈,雖然我也愛孜然,但各種肉串吃來吃去好像都一樣味道,突然很懷念台式燒烤啊[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不過她們這裡點烤肉很豪邁,一次就是十幾二十隻的拿(按照不同的籤子不同價位)
不過肉串也都少少一點點啦(但強者我朋友說他們一個人一次都可以吃一百多隻,蛤?[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西安飯庄>
難得我爸媽來西安舉行書法展(聽起來很威齁,之後再發文炫耀介紹[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我西安朋友的爸媽說一定要請他們吃個飯感謝我和我弟在美國照顧我朋友,
所以就選在西安數一數二的高級餐館「西安飯庄」宴客啦 
「西安飯庄」有多有名哩,毛澤東、周恩來、張學良等都來過這裡用餐喔[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來看看我們今天的菜色吧~
  
上圖左:香酥排骨(這個應該不是陝西特色菜吧?[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不過排骨很軟嫩,好吃^^

上圖中:葫蘆雞(西安飯庄的招牌菜)
           我爸媽參加的旅行團幾乎每天都有這道菜,但每次吃到的雞肉都很乾讓我們對這道菜印象很差
           但西安飯庄的葫蘆雞不愧是招牌菜,筷子輕輕一夾就骨肉分離,外皮香酥雞肉卻多汁軟嫩,不油不膩[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上圖右:松鼠桂魚(台灣好像也很常吃到這道菜?)
            這道菜也相當好吃喔,炸粉很酥脆,魚肉很鮮美,糖醋醬汁也酸甜勾芡的恰到好處[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中圖:金線油塔(服務生上菜時還會講一段吉祥話,什麼抖一抖精神抖擻,抖二抖天長地久之類的#$%^&*)
        重點就是要把這一坨米線抖鬆,然後沾旁邊碟子裡的大蒜汁吃(她還會說不沾大蒜汁抖了也是白抖XD)
        (ㄝ....不過我覺得我們台灣的麻油麵線比較好吃[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這道菜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太乾)

下圖左:盤絲餅(這是甜點[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哈,我喜歡吃這個,很多層細細的炸麵絲做成的甜點,
           裡面沒有包餡,吃的就是它香脆的口感、淡淡的甜味和炸麵絲的香味
 
下圖中:涼皮(他們家的涼皮我倒覺得還好,沒有很香的油潑辣子味)
           涼皮有點像我們的寬板條,然後加上糖、醋、香油、醬油、蔥花和辣椒調味 
 
下圖右:鍋貼(他們的鍋貼超好吃的啊[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看鍋貼上面那一層金黃色的麵皮就知道了,鍋貼表面煎得超酥脆,一咬下去卻是多汁的內餡 
           就算不沾醬汁也很好吃喔

有機會來西安的捧油如果想嚐嚐精緻的陝西菜,不妨來西安飯庄吧[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袁記快餐> 
哈,看起來是不是很像麥當勞或肯德基?
不過這裡賣的可都是中式料理(有咖哩飯、肉夾饃、米線等....)

[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這天是我朋友的媽媽帶我來吃brunch
 
大清早的我朋友居然點了麻辣粉!!!!!!!! (好吧,我在台灣早餐也會吃大腸麵線、刈包或碗粿之類的,實在沒資格說人家[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麻辣粉有點像冬粉加上麻辣湯汁[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但想到喝掉那碗麻辣湯還是有點嚇人啊)
 
我點了雞蛋醪糟湯和肉夾饃
雞蛋醪糟湯就是我們的酒釀蛋啊,但我一直覺得台灣的酒釀比較好吃耶,酒香比較濃,糯米也比較飽滿[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四川也超愛吃醪糟的) 
肉夾饃還不錯喔,餅皮很酥,點的是肥瘦肉,有點像我們的肉燥   
 
他們家的涼皮很好吃喔,大家下次去西安看到的話可以試試看
油潑辣子很香,涼皮也很Q彈 

 
哈,本來想一篇搞定的,沒想到我話真多orz 
下一篇我們來去回民街吃東西吧[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創作者介紹
[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上)

愛芙凌 零碎成幸福

上一則:[溫江] 鮮美的魚片火鍋♥龍繼斑魚庄 下一則:[西安] 來吃道地的陝西菜♥吃在西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