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私樂園㍿| 鶯歌高職日語社學習單 學習主題:日本的暑假(下)

日文學習單又來囉~

鶯歌高職日語社學習單

學習主題:日本的暑假(下)

重要單字

おぼんお盆:盂蘭盆節

あさげいこ朝稽古晨練

ぬか:米糠  ふとまき粗捲壽司

あさげ朝餉]:古語,意指古代天皇用的早膳。現代用「朝ごはん」或「朝食」即可

やまとなでしこ[大和撫子:性格文靜、溫柔穩重並且具有高尚美德的女性的代稱。

正確知識

1.日本的盂蘭盆節由隋唐時期的中國傳入日本,後來與當地民俗結合,具有獨特的慶祝方式。日本人對盂蘭盆節很重視,現已成為僅次於元旦的重要節日,企業、公司一般都會放假一周左右,稱為「盆休」,很多出門在外工作的日本人都在選擇利用這個假期返鄉團聚祭祖,此時像大都市的街道多顯冷清,有點類似中國的清明節。一般是十三日前掃墓,十三日接先人鬼魂,十六日送。也有送盂蘭禮物的習慣。各地方都會舉行盂蘭盆會,會聚集眾人跳一種名曰「盆踴」的舞蹈。

2. 「お盆進行」並不是日本經濟衰退的原因之一,「お盆進行」是指因為盂蘭盆節會放假一周,所以企業,尤其是出版業必須要提早將工作完成,所以會非常忙碌的現象。

3.「甲子園」是一個簡稱,可能是指日本阪神甲子園棒球場,也可能是指俗稱「夏季甲子園」的「全国高校野球選手權大會」或是俗稱「春季甲子園」的「選高校野球大

上一則:戴綠帽的痛苦哩甘災《醫生/DOCTOR》 下一則:為什麼他們不是同一個人《雙面危敵/Enemy》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