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介] 蔡珠兒-紅燜廚娘(飲食文學經典)

[書介] 蔡珠兒-紅燜廚娘(飲食文學經典)  

最早開始看飲食文學是無意間在書展買了兩本唐魯孫先生的文集(之後一本一本買下去還想著要不整套收全……)寫老北京、寫民國風範、寫糕點餑餑、寫旗人飲食寫飯莊子酒樓與店小二。寫的讓人悠然神往。

 

喜歡那個中西衝擊的年代、西洋與東方的初遇的讀者看了他的文集肯定是會買…然後還會買不只一本XD

 

那是我對飲食文學的啟蒙,這幾年台灣的飲食文學則是大行其道銷售量據說節節攀升。更不要說網路上隨手一搜就可以搜到的食記。

 

不過我對文字描寫五感一直覺得不可思議,茄子的味道便是茄子的味道,梔子花的香味就是梔子花的香味。如果沒吃過沒看過是要怎麼讓人身歷其境?甚至垂涎欲滴?

 

 

不過蔡珠兒做得到。不用單眼相機配圖加持,單純的鉛字就能被她煮到噴香。半夜翻開絕對讓自己肚響得以為落入餓鬼地獄…

 

擬寫各國風味,海外珍餚。拿音樂色彩乃至四季時節去描寫口舌間的滋味,真有一種借他物精魄還魂的妖意。

 [書介] 蔡珠兒-紅燜廚娘(飲食文學經典)  

禮拜五去紀州庵文學森林聽演講,傅月庵老師跟蔡珠兒老師的對談…演講結束後很高興的拿了手上這本紅燜廚娘給蔡老師簽名(看到有人捧著歷年著作要簽名啊!)

 

 

突然想到自己沒推薦過紅燜廚娘這本書?嗯…喜歡吃的人喜歡做菜的人喜歡飲食文學的人甚至是喜歡被引誘的人,都建議可以買這本書看看。

 

 

而且蔡珠兒老師據說明年三月會出新書呢>///真期待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好丘(信義區四四南村)(約會好地點?) 下一則:[保養] 金風玉露酒粕面膜(高粱酒面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