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品] 韓國 呂 洗髮精(紫瓶綠標 敏感性頭皮)

[髮品] 韓國 呂 洗髮精(紫瓶綠標 敏感性頭皮)  

韓國呂洗髮精

小逸有脂漏性皮膚炎的頭皮問題。相關的就醫文章與解決之道已經寫在這邊

 

以我這樣油性髮質、頭皮屑、過敏脂漏性皮膚炎的問題頭皮來評價一罐洗髮精好不好用,應該是中肯又嚴苛。

呂洗髮精當時在PTT掀起一股超級熱潮,還有人熱心整理了整個呂洗髮精的系列用途用法給網友參考:

紅瓶 染燙受損髮質
藍瓶 :油性頭皮
綠瓶 :敏感性頭皮
咖啡瓶 :修護滋養
黑瓶:頂級人參滋養

 

紫瓶系列為掉髮專用
紫瓶紫標:油性頭皮
紫瓶綠標 :敏感性頭皮
紫瓶紅標 :乾性頭皮

小逸按照自己的狀況選了紫瓶綠標來用,已經用掉了大半罐之後才來寫心得。

 [髮品] 韓國 呂 洗髮精(紫瓶綠標 敏感性頭皮)  

呂洗髮精按壓出來是深咖啡色,略帶中藥香氣。中藥味比我期待的還要少,洗後幾乎沒有什留下什麼味道。讓我這個中藥香愛好者大失所望。

 

起泡力跟一般的洗髮精差不多,但洗淨力很好。洗後用手耙梳過頭皮,很明顯的感覺到髮根之間鬆鬆的空氣感,頭皮有輕盈呼吸的放鬆舒爽。光是這點我就會繼續買下去。

 

這一大罐分裝給男友使用,連對洗髮沐浴產品遲鈍的男友都跟我說:「這罐洗完頭皮很舒服!」可見這不是女人的錯覺,連遲鈍的男人都有感覺

 

不過呂洗髮精雖好,經過我這樣滿是問題的頭皮測驗之後,還是看出了缺點:沒有抑屑能力如果連洗三天就可以看到頭皮上浮現細小的雪花,我的脂漏性皮膚炎正在蠢蠢欲動。

 

之前的文章有提到醫生治好我脂漏性皮膚炎頭皮的藥方:

一天落健洗髮精+一天普通洗髮精(不限廠牌)+一天仁山利舒

 

所以目前只能確定呂洗髮精雖然比一般的洗髮精好用,洗後非常舒適。但是效力不如藥用洗髮精。只能當做目前最喜歡的普通洗髮精來用

 

如果沒有我這樣麻煩的頭皮問題,就不用考慮這麼多。以這個價位來說呂洗髮精是異常的好用,產品系列的規畫也很完整。

 

雖然有看過網友對紅瓶的負面評價,但其餘幾乎是一面倒的好評。下次換洗髮精的時候建議可以嘗試看看。

 

 

上一則:[穿搭?] 紙醉金迷夜上海 (淘寶茉茉旗袍) 下一則:[穿搭] 夏日襯衫穿搭 (PAZZO、淘寶)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