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銀翼餐廳

味蕾最愛你:銀翼餐廳

銀翼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18號2樓
電話:02-23417799
價位(:約六百元
 
 
前陣子抱怨沒機會吃中式料理,最近可好了,吃到翻過去。
 
銀翼餐廳是老派中式餐聽。最近重新裝潢,聽說是降低了喜宴會場的風格,但在我看來…還是很嚴重的喜宴會場風。將氣氛列入考量範圍的人大可不必考慮此處。
 
兩人點了:蝦爆鱔、雜籠、燒下巴、牛肉干絲。友人已事先警告這家菜色很鹹,所以另外加點白飯。一路吃來,果不其然。標準重口味,必配白飯與開水。
 
味蕾最愛你:銀翼餐廳
蝦爆鱔
這家店比平常吃到的鱔魚大條。而且滑嫩的不得了,滑嫩中還帶有鱔魚特有的脆脆口感。一道菜把鱔魚的優點全部表現了出來!雖然調味是比較重,但是好吃,絕對是推薦菜色!

味蕾最愛你:銀翼餐廳
牛肉干絲

比之前吃過的牛肉干絲都來的出色些,很下飯。算基本工很好的一道菜。但是沒有其他特別的花樣,如果是單純來上館子就很推薦這道菜。如果是想尋得一些不同其他餐廳的新鮮特色,這道我就不推薦了。
味蕾最愛你:銀翼餐廳 
燒下巴
好一道工夫菜。第一次吃到燒的這麼入味又滿溢膠質的魚下巴。對著個魚頭慢條斯理的剝皮拆骨,拿著筷子摳出小洞裡頭的嫩魚肉,別有一番悠閒情致。
除了醬汁鹹了點之外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喜歡吃魚的人建議嘗試。【不過專啖生魚片淡味魔人就別點了吧!會鹹死…】
味蕾最愛你:銀翼餐廳
雜籠
裡面有肉餃、豆沙包、花素餃子、糯肉燒賣。
花素餃子的餡非常綿軟細緻而不因是剁碎的菜葉而乾澀鬆散。一向對花素餃子沒好印象的我這次吃的超級愉快。除了花素餃子,其他的表現都普通了一點。雖然包子皮跟餡的的精細程度(豆沙包尤其明顯)趕不上鼎泰豐。但這菜的蒸法有爆點!松枝墊底讓包子蒸出濃濃松葉香,一般蒸菜都有的一股悶悶的味,被松葉香氣滌去,整體味道瞬間高雅。全台北似乎也只有銀翼餐廳使用松枝墊底蒸包子,愛吃蒸麵點的人怎麼可以錯過啦!
整體來說…沒有氣氛可言。只有老派中菜餐廳的熱鬧。上菜速度快,適合人數眾多的請客宴會。人數少的聚餐也比一般中菜餐廳來的方便,因為每盤的量都比較小。就算是兩個人也能嚐到一定數量的菜色。但吃的速度要快一點,因為這邊的菜冷了之後,油一汪上來就變的很噁心。冷熱之間的味道差上很多。菜比較鹹,可都是工夫菜或者有特色的呈現。是中菜餐廳的好選擇。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OLALA 法式料理 下一則:味蕾不推薦:換師傅之後的芙麗葉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