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秋吉串燒

味蕾喜歡你:秋吉串燒

秋吉串燒(本店)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502

 電話:02-2541-797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01:00

官方網站:http://www.chochi.com.tw/

 

串燒以往在腦海中的印象多半是夜市爐火與濃厚醬汁塗抹。還有放進紙袋前老闆問的那一聲:「加不加辣?」但在大量日本美食節目的催逼之下,對於日本串燒、燒鳥(Yakitori)一直心嚮往之。尤其節目多半特意提及用備長炭催逼食材原味的美好,鹽燒口味中師傅拿捏鹽巴份量與灑鹽的時機是如何誘發食材的美味。

 味蕾喜歡你:秋吉串燒

當時在網路上看到這家店被人閒聊談起,說雖然不及日本燒鳥店的滋味但是已經有不少好吃的燒鳥菜色。再翻翻評論,說是總店的滋味最好!便找了機會前往。

 味蕾喜歡你:秋吉串燒

進入店家看到座無虛席的場面就先吃了一驚,官網上說那家店有八十個座位,晚餐時間才剛開始就已經全滿實在嚇人!

味蕾喜歡你:秋吉串燒 

洗淨冰鎮的生高麗菜搭配店家自製的醬汁

無限續用就當生菜沙拉這樣吃。搭配店家的醬汁其實吃起來也不算怪。醬汁帶有日式醬油與XO醬的混合味道,微辣且帶蒜味。

味蕾喜歡你:秋吉串燒 

 

當天吃下來的感覺是雞肉相關的東西比牛豬之類的出色許多。牛豬之類的串燒都是好吃但稱不上表現亮眼。

 

味蕾喜歡你:秋吉串燒 

雞肉丸子

雞絞肉混入了其他佐料以醬燒呈現。上面薄薄灑了一層七味粉。印象非常好的一道。雞肉丸子撥開的時候一股濃濃肉香!雞肉本身的鮮甜被炭火逼了出來。雞汁的甜味被外層的醬汁鹹味完全襯托出來。好吃!這道菜還叫了第二盤。

味蕾喜歡你:秋吉串燒 

(有點醜的斷面秀)

味蕾喜歡你:秋吉串燒 

烤土雞肉

這是店內人的推薦。嚐的出雞肉原味的一道。表皮部分受熱微微乾酥,把肉汁牢牢封死。標準的外酥內軟。油脂是薄汗似的沁出表面,甜嫩多汁又油的剛剛好。沒有什麼調味卻讓人印象很好,樸實呈現卻能吃出真滋味。

 

味蕾喜歡你:秋吉串燒 

雞胗

我熱愛內臟料理。迷戀雞心跟麻辣肚絲,喜歡各式肝類,不論是佐牛排的肥鵝肝、夜市小攤的滷雞肝、醋漬涼拌的鮟鱇魚或者鱈魚肝。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雞胗沒什麼感覺。

 

但秋吉串燒端出的雞胗無話可說的好。口感與以往吃到的雞胗完全不同,不是平常吃到滷煮出來乾乾硬硬的一塊小石頭。脆而不硬。有著彈性、生鮮口感並且保有內臟特有的濃縮鮮味。就算不喜歡雞胗的我也必須說這是串好雞胗!

 

味蕾喜歡你:秋吉串燒 

烤飯糰

整體組合很簡單,就是一些香鬆類的東西加上小魚干還有紫蘇。但是沒有想到烤起來散發著鍋粑烤米香後會這麼好吃!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啊!也是再點一盤的好菜!

 

整體來說

其實單點這些串燒吃到飽會讓荷包受傷。店家是個適合熱熱鬧鬧喝酒的地方。畢竟是日本居酒屋風格(雖然有點變調?)喝酒配上下酒菜才是真諦。但是店家的雞類串燒跟飯團真的好吃!有機會一定再來!

上一則:正妹專用之發卡必備~(2) 下一則:一杯茶的悠閒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