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喜歡你:日本廣島燒

味蕾喜歡你:日本廣島燒

日本廣島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12

電話:(02)2592-7178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2:00

生活當中總會有很多美好的巧合,這次去吃廣島燒便是如此。當我正掛在x-bike上然後自虐的看著國興衛視播出什麼軟絲廣島燒特輯,把鮮嫩的軟絲碰上鐵板「嘶~」的一聲冒起白煙,還有豪氣的翻面秀。看的我在健身車上哀號不已,口水跟汗水齊下。(還真是個噁心的畫面)

 

此時親愛的飯咖,啾先生恰好敲了msn:「明天見面想吃什麼?」

 

逸:「你決定好了。」(找餐廳?我的功力跟他差太遠了)


啾先生:「我想吃些口味重的廣島燒好了!」

 

逸:「你不會剛好在看國興衛視吧?」

 

最後證明兩個人都想吃廣島燒只是一個巧合。但是關於食物的巧合總是特別美好與值得紀錄,不是嗎?

 味蕾喜歡你:日本廣島燒

 

店家在捷運民權東路站附近的巷弄中,並不是非常好找。點菜的時候也發現店家的菜單設計上有點問題,菜單的頁數甚多但是標示的都不甚明確。店員自己也會找不到他要推薦的菜色在哪頁…XD

味蕾喜歡你:日本廣島燒 

 

店家收拾的很乾淨,架上的醬料全部都是日文字樣,店員有說醬料都由日本進。後來上網查資料也有看到其他部落客提到這家店使用的廣島燒醬是很有名的牌子。(真的很好吃!)最後選擇了廣島燒綜合燒、廣島綜合燒(蔬菜、肉、蛋、花枝、蝦、麵);牡蠣蔥燒跟一個牛筋煮

 

 味蕾喜歡你:日本廣島燒

 

特別選擇鐵板台前的位置想要看清楚製作的過程。一開始是先用麵糊攤開後覆蓋上大量的高麗菜絲接著澆上一點點的麵糊來做沾黏固定。一旁則開始用大量的壺交跟一些料酒炒起了麵條,並且很仔細的把一片片的交錯堆疊成網狀編織的煎了起來。鐵鏟與培根燒灼的香氣讓人越來越餓啊!

 

 

很認真的要拍翻面秀結果只有一下下!不知道為什麼有點失望(不然是要翻多久?旁邊有人好吵...>")

味蕾喜歡你:日本廣島燒 

店家有說台灣人喜歡看料所以做法跟日本不同,會特意把花枝蝦仁鋪在上面。吃完之後的感覺只能說有點微妙。鐵板的燒灼味、高麗菜絲花枝蝦仁,還有間過的培根這些味道是對的,尤其那個廣島燒醬大量的加上去味道真是好!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少了一些驚艷的感覺。

 味蕾喜歡你:日本廣島燒

(斷面秀!裡面的麵很好吃!)

味蕾喜歡你:日本廣島燒 

牡蠣蔥燒給我同樣的感覺,豪不吝惜的大量蔥花與麵糊同煎加上真的很大顆的牡蠣!可是同樣少了些什麼或許是我廣島燒、大阪燒都吃的太少,還沒有辦法給出正確的評價。只覺得這家是好吃的食物,但略顯無神。

 

無論如何,店家乾淨整齊,用料認真。滋味也很不錯,比較明顯的問題只有份量略嫌小,一人一份大概不會吃到飽。

 

雖然上面拉拉雜雜鹹了一堆,其實還會想再度造訪,認為這家想吃廣島燒時,不錯但不到驚艷的選擇。(但台北廣島燒跟大阪燒店家也不多吧?)

 

 味蕾喜歡你:日本廣島燒

Ps:至於牛筋煮去別家點!(薦一町的牛筋煮)

 

上一則:不要輕易貼上『他不愛我』的標籤 下一則:正妹專用之發卡必備~(2)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