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還不錯:土三寒六烏龍麵

味蕾還不錯:土三寒六烏龍麵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126巷6號1樓
電話:02-27754611
營業時間:11:00~21:00
價位:
 
排入名單好一段時間了,但一直沒有機會造訪。這天把地址抄好就出門了。果真如網路所說門牌不是很好找…
 
店家沒有什麼裝潢,晚餐時間店門口人不少。那時覺得有個男生穿的很不錯,身材練過,也很敢秀,多瞥了兩眼才想起『喔~那不是藝人團體ENERGY嗎?』(在台北,去哪吃飯都可以撞到藝人…名模還很愛逛士林夜市咧…)
 
味蕾還不錯:土三寒六烏龍麵

外場跟候位算是做的一蹋糊塗,容後再論。菜色是炸蝦牛肉烏龍麵跟兩樣天婦羅炸物(起司可樂餅、蔬菜餅)


起司可樂餅還合我的胃口,四十塊的價位在台北算是可接受。蔬菜餅(其實應該叫洋蔥餅)就比較奇怪,現炸卻反沒可樂餅好吃。並不酥脆而且有很明顯浮出一層油在表面,沒有收進食物內,顯的有點噁心。最後沒有吃完。
 
麵湯是柴魚醬油味,過淡。麵條的柔韌跟嚼勁還算達到要求,可都不如這家自己打出的廣告。離彈牙還很遠。好吃烏龍麵的麵條外那層透明薄膜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出現…算是遜掉了。【後來看板上文章的說法,要吃麵條的彈性在這家店要選涼麵。】
 
麵料有蔥花、炸蝦、牛肉片。炸蝦炸好的時間比較久,而且大家光看麵衣就可以知道…這不是麵粉會站起來跟你敬禮的那種麵衣。更何況泡在湯裡…大家就吃快點吧!牛肉片則是質跟量都比預期好。

 
一碗120,在台北東區這樣的品質已值得高興。

 
比較恐怖的是這家店的店控很慘…非常慘。炸物取用、結帳、出菜,全卡再同一個地方,長條型的店面又讓服務生無法掌握全局,半自助卻沒有發揮自助的功能。

 
其實店家大可以先把人往座位上安好了之後,在座位上放好點菜單也要求顧客記下桌號。很多人到了結帳之後才發現不知道自己桌號,店家都說大致形容就好,可就我觀察,至少看到三次菜找不到桌的窘境。顧客桌上有調味料,卻沒有放筷子湯匙餐巾。原來這些東西要在點餐的時候拿…店家也沒提醒。整個場控是慘到不行,離開前有跟店家說了這些問題,但是店家說這些問題他們知道但老闆目前不同意改變。

 
被我列入”逛街在附近可以過來吃的安全型店家”、”想吃麵的時候可以過來的店家”至於特別跑一趟或者要排上很久的隊伍…那就免了吧。
上一則:味蕾喜歡你:日本長崎福砂屋五三燒 下一則:07.09.18 九月,流光速記(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