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河內越南河粉

味蕾最愛你:河內越南河粉

河內越南河粉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413
(三民路跟南京東路五段交叉口,中華開發工業銀行旁的巷子進去)

電話:8787-4779

營業時間:AM 11:15 ~ PM 8:45(但菜單上寫11點到晚上八點半)

位:河粉60~140

 

           春捲45~70

 

 

印象中有版友說好吃,上課之前便規劃好了路線。
先吃這家再去芙麗葉。反正兩家距離很近。

 

 味蕾最愛你:河內越南河粉

門口的樣子

 

 
味蕾最愛你:河內越南河粉

點了生牛肉河粉

 

湯頭不錯,河粉店的好處就是多半不用味精,是高湯湯頭。只可惜肉沫浮渣沒有撈的很乾淨。在泰國吃河粉粿條{泰文發音就叫:貴調~”調音介於屌跟調之間”}就算是路邊攤的湯頭也普遍撈的比台灣乾淨。沒在越南吃過,不知道是不是越南都這樣做。在泰國,精細一點的粿條湯頭甚至會乾淨的像水。但泰國的粿條多半很小碗,就算胃口小的女生吃一碗也不會飽。

 味蕾最愛你:河內越南河粉

這家店比目前我吃到的台灣河粉攤(四五家吧)都細心。碗內已經有足量的細碎蔥花與香菜。桌上的九層塔是一整盆隨便你加、沾肉的海鮮醬、檸檬、酸辣醬都齊備。一般我都是看到附檸檬跟辣椒醬而已。

 

 

加了很多九層塔後開始吃。真開心~120的價位,在台北我覺得算是表現很好的小店。畢竟我對東南亞菜系要求比較高

 

 味蕾最愛你:河內越南河粉


味蕾最愛你:河內越南河粉
雞肉生菜捲

 

 

用米紙包裹生菜、蛋絲、雞肉,灑上花生粉。很清爽的菜色。店內也有油炸春捲,但我建議點米紙的菜色。台灣河粉攤目前都還沒見過呢!沾醬有版友說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泰國也有賣,蜂蜜色的醬內有碎辣椒。味道酸酸甜甜的,不太辣。常用來沾雞肉吃。中文叫什麼我不知道,可是現在很多賣泰國食材的店家都找的到。我猜這家店有加水調開,讓味道比較適合清爽的口感。

 

 

兩個人吃起來180元。覺得是讓人滿意的小店。

 

 

 

ps…算是替美食版做點貢獻

 

有泰國菜的相關問題都可以問

 

烹調手法不敢完全保證

 

但是食材相關或多或少能回答各位

 

 

如果是想選購泰國菜的食材

 

不知道那種東西是什麼東東?

 

只要上面能看的出泰文

 

都可以幫忙大家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芙麗葉三訪 下一則:春舞晶綠 (粉紅X綠亮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