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愛情教戰文的小小心情...

資訊爆炸的時代,每天閱讀的文字量越來越大,內容卻好像越來越淺……。每天都會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轉寄信或者看到那類的文章發表。例如XX歲之前要做的XX件事情,XX歲之前妳一定要懂的事情。

 

許多倒果為因的XX企業名人談經營之道、似對非對內容泰半為常識的養生文。


更讓我害怕的文章是感情文章…

 

感情中的常識卻被作者寫的像是不看會後悔的人生至理。或者作者在感情中的喃喃自語,卻在開頭加上個小故事、結尾擺上幾句激勵人心的短句就可以被瘋狂轉貼加上瘋狂追捧。

或者是一篇內容直白簡潔,完全無視例外。整篇文章看完只感覺到作者宣示:「我很強!聽我的就對了!」只差沒補上一句「信我者,得正妹!」完全無視於人心各有不同的事實

 

每次這種文章讓我讀不下去之時…就會懷疑到底是作者缺乏智力還是我缺乏慧根!因為下面好多人說好感動!好實用!

囧?

這種現象讓小逸覺得很害怕啊!

 

尤其我自己還是寫感情文章的人Orz…(倒地)

 

這也是為什麼我幾乎羞於在現實生活中承認這件事情。一看到網友攻訐嘲笑網路上寫感情文章的人我就會心想:「Oh!My God…或許我也是這些人攻擊嘲笑的對象吧?一個小女生在網路上寫感情文章…」(注)

 

至少還會意識到這一點…就是個好事。

 

寫文章也只是自己看過、感受過的心得感想集結。雖然會希望獲得鼓勵,但是絕對不要希冀藉此獲得崇拜。現實生活中會被膜拜的只有木雕泥塑那些沒有腦漿的東西…不然就是嘴咬鳳梨的神豬。


網路世界的崇拜更是虛無飄渺。按個推推,底下打三個字搶頭香…需要多少時間、多少花費?講難聽的神豬還有咬到鳳梨咧!

 

所以...要提醒自己別把自己丟往高台上丟去,更不要網友們搭了一個台子就開開心心的往上踩。網友對著一個部落客寫手的崇拜遠遠不如朋友般的交流與交談。

 

架設了自己的小小頻道,如果只是為了放大自己的聲音…那剩下的也只有自導自演的喧囂。

 


我寫這些感情文章,螢幕後面有人喜歡的同時也一定有人冷笑我無知幼稚。就像寫美食食記,小逸吃到了樂沐這家法菜覺得好吃!但很多米其林摘星手可能連哼都懶得哼我一聲。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寫下的感情心得文必定在某些人眼中不過就是新手村地圖罷了…


但我不會扯著這張地圖告訴你這叫真理,我只是小逸而已。秉持著「永遠有新手」的想法,替感情新手們整理一點想法、 一點應對可能性。

 

見不賢而內自省…聽來是太偉大了一點。但我會記得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人,也別忘了自己寫分享文章的初心。

 


其實…這也不過就是一篇給自己的警惕文而已。>///

 

 

 

 

 

注:

其實知道只要有人出來開了第一槍,在網路的某個角落對小逸開罵。底下的回覆意見大概會有:胖、腫。妝濃、噁心假睫毛!(假睫毛表示:哭哭.無辜)放這麼多照片?自以為正妹!

 

話說回來…對女性的攻擊到了網路世代也始終這麼原始,也蠻神奇的?至於評斷或攻擊一個男性感情文章寫手…大概就會看身邊的女友正不正。

 

之前看到一張照片是網路上招攬宅男戀愛補習班生意的男性講師照片。畫面是一個男性講
師站在中間,身旁摟著兩個正妹。那張照片戳中小逸的笑點,害我笑趴在鍵盤上。

 

好一個直接而不加掩飾的行銷手法啊!

上一則:[毒言] 愛與糖尿病 下一則:10.07.16七月,流光速記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