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的悠閒

一杯茶的悠閒

高中時期曾經迷戀瓷器茶具,當時陸續收集了幾組茶具。最珍稀的應該是兩個18世紀Limoges地區的杯組。古董捨不得用,最常用且完整的就是這套Royal Doulton的現代品老鼠搬家有趣的是每次搬家我都會帶著這個最早買下的骨瓷單杯,期待什麼時候可以把它從泡棉紙中拿出來,認真的泡第一杯遷居後的茶。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咖啡因澆灌的植物。一杯下去即如久旱逢甘霖,低頭軟萎的小花馬上抬起頭來對太陽開始跳舞。我也愛茶。只是腦中的分類裡,茶必須細啜。搬家後的紛亂、無收納能力的我,怎麼樣都無法製造一個可以喝茶的環境。

 

咖啡是生活中的驚歎號,明快俐落。搭配深夜案由與Paper。可以開了罐子就往杯裡倒,加上熱水與牛奶,做解癮的藥。咖啡因,我忠實的崇拜並墮落著。

 

茶是語意未盡的刪節號,溫婉曖昧。彷若佳人似笑非笑的朝你一望,輕嗔薄怒的一句「我對你啊……」最後盡是自行揣測的點、點、點。

 

我搭配晴光與短詩。越慢,越美。請用曖昧將我迷醉。

 

以前在家中用指尖點選妃嬪般,劃過一整列的咖啡罐與茶罐。外出唸書工作的幾年,咖啡越喝越凶,茶越喝越少。一杯紅茶的悠閒時光去哪了?

 

生活只剩下被時光串起的零碎與混亂,一整串渣渣似的東西。長相大概如同長髮人清理排水孔的時候撈起的一坨糾結濕髮。或者海岸巡防線的浸水麻繩,拉上來大概纏滿了垃圾袋與海帶。

 

 

我的悠閒!你去哪了?我輕輕呼喚著你。

.我在慌亂與迷茫中,清出桌子的一個角落。

 

 

 

 

茶泡好了,請快回來陪我。

 

 

..

 

上一則:味蕾喜歡你:秋吉串燒 下一則:[廣宣] 不用錢!黃豆蛋糕吃到飽!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