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16 十一月,流光速記

比男人雄壯?
請托比帶我去便宜的地方買參考書籍。他只換了一本小六法,我卻買了三本好重的參考用書。

 
「要不要我幫妳拿?」

 
「喔?好啊!」就在我正要開心的把重死人課本丟給善良托比時…突然想到今天女同學跟他的對話。


====================
同學:「托比你幾公斤啊?」

 
托比:「號稱五十…」

 
女同學齊聲驚呼「四十九?你好瘦喔!」

 
托比:「就是吃不胖…我也沒辦法啊!天生體脂肪很低。努力吃,衣服撩起來還全是肋骨。好醜…」一番無奈的發言使一群女生有掐死他的衝動!
====================


想到他稍早的發言…我交出提袋前很認真的問:「托比你確定要幫我拿嗎?」

 
「為什麼這樣問?」

 
「因為你比我瘦耶!公斤數瘦很多耶!我好意思要一個比我瘦弱的男生幫我拿課本嗎?」

 
提到公斤數,他竟然開始自暴自棄的碎碎念:
「不要就不要…」
「不幫就不幫…」
「這麼瘦也不是我願意的…」
「竟然還這麼高興的說你比我胖…」
 

原來太瘦…也可以是一種煩惱的方式啊!我也好想這樣煩惱一下喔!


 
老師,請讓我膜拜!
 最近課堂上被年屆五十的老師閃了幾次。

 
「受不了學校這樣搞下去!哪天火大我就不教書了!不教書了!回家要老公養我!」

 
「老公養」三字一出,全班哄笑。老師很得意的說:「不要笑喔!我跟我老公說『我不教書回家讓你養好不好?』他都點頭說:『好!』還會呆呆的問『那妳什麼時候回家給我養?這樣有比較多時間給我。』」

 
「我老公笨了啦!現在是沒時間管他跟小孩,等我回家給他養,空下來的時間都來管他跟唸他…」

 
聽到這邊…只是單純羨慕老師不必炫耀都可以流露的幸福。卻在另一次聽到老師說她的故事,差點在課堂上點跪下來膜拜老師。

 
「我母親一直很不滿意我不當律師而跑到日本去唸書。但是這種東西都是個人的選擇啦!鄭老師應該比我還晚出道兩年,當時女律師很少,彼此都認識。我跟她最大的差別就在她後來繼續當律師,現在台北就有五棟房子。我出國唸書,所以只有一棟。哈哈~」

 
「很多事情都是個人選擇問題,你們大三了要會自己想,家人的意見其實不重要。像我跑出國唸書,像我選我老公。家人都沒滿意過。當時我老公才剛退伍,什麼都沒有。(聽起來老師當時已經是律師了…老天!當時女律師多威啊!)但是我跟我父親說:『今天不是來徵求你們同意!只是盡到告知的義務!老公是我自己選,將來出什麼事情我”絕、對、絕、對”不會回娘家哭!』」

 
絕對四字,老師說的一字一頓,每個音都像從扒開牙縫蹦出來。氣勢之強,使全班為之震懾。

 
「難道不是這樣嗎?不覺得自己選的後來又回家哭…很沒有骨氣嗎?!我最討厭沒骨氣的人了!所以我說的很清楚,自己選的我就絕對負責!出事也絕對不會回娘家哭!」

 
男人要有肩膀,女人要有眼光。早年的女律師,願意嫁一個剛退伍的男人。而現在的老師是外交官夫人。偶爾在課堂上講起她老公,感覺上師丈肯定是個很黏老婆又很聽話的好男人。

 
老師不只是很帥的自己的選擇負責,還非常有挑男人的眼光。
 
 
老師…妳好威!我可以跪下來膜拜妳嗎?(拜)

 
 
婚紗業者與我?
 之前看即將結婚的男生在部落格上寫:『拍婚紗真是恐怖到極點的事情!挑婚紗照更是恐怖十倍!』


他給的原因是婚紗業者會大量拍照,讓相片數目衝高。
等新娘挑照片的時候勢必會砍掉很多不要的照片。砍超過百張之後新娘會手軟, 覺得自己已經砍這麼多,剩下的還是不要砍好了>"

 
新娘就會開始增加照片組數,讓婚紗業者大賺其錢。(操作手法真是這樣嗎?有沒有業界人要偷偷跟我講?)

 
這男生說由他看來,幾百張裡面不過二十張比較出色。但老婆總是會想留下更多的更多,所以他們可憐的荷包就會更扁的更扁。還因為此生一次的理由感到吃鱉。


若真照他所說,我想將來婚紗業者可能很難賺我的錢。XD

 
選這次的外拍照,一個小時不到已經動手砍掉兩百張照片,剩下不到一百張。繼續砍...(煙)...我想我將來拍婚紗的可能性問題,絕對不會是"照片砍不下手"。應該是..."照片挑不滿組數"XD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杏子豬排 下一則:味蕾喜歡你:香帥蛋糕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