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01 八月,流光速記 (一)




陪小芝拍照。
 
發現她在ai版上徵了好多攝影師,我只陪拍其中幾次體力已無法負荷。卻還是可以看見她在ai上五六日外加下週二四的連拍。
 
一瞬間,覺得自己老了。
 
 
竹子回國。
懷疑她近年來的偶像是『酷男異想世界』中的卡森。打開我的衣櫃就是一陣翻掏跟亂丟。每每嫌惡的用指尖捻起一件衣服說「這什麼鬼!」
 
若不是我一再保證會買漂亮內衣當內搭,保證會拿大剪刀改造她口中的「抹布衣」,若不是一再強調「雙子座需要兩極化的穿著方能維持身心平衡」…現在我的衣櫃就癟了。
 
但代價是荷包減重。
 
她逛街挑衣服的方式,二字曰之為「出巡」。抽衣服的方式,選配件的手法,加上對每個專櫃還有流行趨勢的分析,讓專櫃小姐愣在一旁,一臉想問又不敢問的畏縮神情。直到金卡一抽,小姐才如釋重負的接去結帳,大有被莫名氣勢鎮壓過的狼狽。
 
真想跟櫃姐說:「其實我跟妳同病相憐啊~~~」
 
 
雖然跟竹子逛街很累,但我們也五年多不見。

懷念往昔。
 
年方二十,卻在這些朋友身上感覺年華莫名。華,古意同花。人與人的相聚離散,也本就花宴一場。日一出,雨一落,滿地萎頓無人收。
 
發現我們都懷念同一場景,念著當初幾個人擠在一台車上,吵吵鬧鬧的往補習街去。當時全員到齊,如今各自東西。

希望月底能去送機。

拉長的、儀式化的別離,能有壓在心上的份量。MSN或手機裡一句「出國了」輕若鴻毛的瀟灑,反而空蕩難受。
 
 
小耿修電腦。
電腦又出問題,此次開不了機。拜託小耿來救我。他聽完我說的情形還有顯示的錯誤訊息,估計是硬碟毀損。帶齊所有傢伙,把筆電、外接硬碟還有一堆零零碎碎的東西塞滿整個登山背包,扛來我學校要把資料備份。擇日重灌。
 
開機之後,左看看右看看。問了一句:「你的隨身碟是什麼時候插上去的?」
 
「一直插著啊」
 
小耿聞言拔出,啵的一聲「修好了」
 
「啥?」
 
「之前幫你重灌的人使用隨身碟重灌。所以開機設定從隨身碟去找XP來開機。妳這幾天才把隨身碟插上,而這個隨身碟沒有XP。」
 
「拔掉,就修好了」
 
…對不起…我耍笨了。我果然電腦白痴...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法蕾薄餅屋(原布列塔尼薄餅屋) 下一則:07.09.02 八月,流光速記(二)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