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車 新竹 丸竹

2006.08.13

連日記也需要標題嗎?那種感覺好奇怪。

 

昨天跟著孟克坐電車緩緩搖到新竹。上車沒多久我就呼呼大睡了去,那種感覺很好。在不熟悉的公共場合卻敢睡的如此深沉,也只有在很好的朋友身邊吧?

 

因為知道孟克會保護我?

 

嗯,大概就是這種感覺。雖然都是女生,卻因為朋友在身邊而格外的有安全感。

睡的很沉很香很柔軟。睡的彷彿過了一個黑黑長長的山洞之後醒來,便會是童話的國度。

 

到新竹只為找「丸竹」,這也算夠瘋了吧?丸竹奶奶過世了,現在只有丸竹阿姨了。她真的很親切,不是單純的細聲細氣。反而是會駁你兩句,卻提出真的很中肯建議。對於產品的一切,她都很認真的解說,卻不是拿一個神話去唬你。老實告訴你很紅的金珠粉就是碳酸鈣、化妝水的成分表老實寫出每一樣東西。告訴你這批艾草香皂烘乾時間不足,回去要拆開膠膜放著。有點生氣的告訴妳為什麼有人嫌金珠粉或者蜜粉太白?其實擦再厚也沒關係,應該要搓開來,粉就會吃入皮膚之內。抓過妳的手實驗,不是溫柔,而是大嬸式的霸道關懷。滿滿的傳統活力,樸實敦厚的好像她隨時會加上一句:「呷飽沒?」

 

從她的口中,遇見五零年代的粉香。舒服的很復古。

 

包含要送人的東西在內買了:兩塊艾草香皂、四盒金珠粉、兩盒中間色的玫瑰蜜粉、一瓶化妝水、一個要給媽媽的金箔香皂。(好多可是好便宜。金珠粉是五十元啊!連價錢都很復古。)

 

回去拆開艾草香皂,正面印著一個八卦圖案,背面是老壽星的圖騰。還有祈求平安四個字,洗起來只有單純的肥皂味,可依戀氣息的我卻很喜歡那種單純。控油用的金珠粉,真的是老阿媽的粉香。鹿港斜陽下的挽面攤,我沒去過,我的嗅覺卻去了一次。

 

感覺真好。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Tapa Tapa 下一則:國曆八月十五的偽團圓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