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勢不當】我不要當奇行種!

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各位好,又到了花花懺悔時間了,花花總是身體力行最不當的方式,換來一身傷痛後告誡大家千萬不要模仿,我真是太偉大了。

今天我們要談的是你有沒有3C脖

【姿勢不當】我不要當奇行種!      

3C脖是我亂取的名字啦,正確來說應該要叫頸部前傾,除了常常低頭滑手機,打LOL、上PTT、上FB等等長時間使用電腦也容易出現同樣情形,為何今天會聊到這個話題呢?廢話不多說我們往下看,登登登-----

進擊的龜頭

【姿勢不當】我不要當奇行種!  

有注意到我的脖子是整個被往前拉的嗎,這就是讓竹子姐姐震怒的其中一個原因,她一直要我少打電腦、少滑手機、沒事就多做放鬆伸展,嗯...我只有有事時才會做這三件事,沒事的時候就是一直滑手機打電腦滑手機打電腦,上台北前兩天才開始惡補放鬆與伸展,但仍然一眼就被看穿(汗

後來我就被叫去罰站了,如下

【姿勢不當】我不要當奇行種!  

頭、肩、臀、小腿、腳跟都要貼在牆上,下巴要後縮,然後雙下巴就被擠出來了,這個動作對我來說非常辛苦,因為我整組人就歪歪的啊,頸部前傾要拉回來會覺得脖子很痠,圓肩要把肩膀貼在牆上也很痠,對了駝背、長時間打電腦都會造成圓肩。

本來不用罰站的,是被竹子姐姐發現原來我平常的棒式都這樣做她才會如此震怒

【姿勢不當】我不要當奇行種!  

運動時請專心,我每次做plank都因為太無聊所以會把手機拿出來滑,或是跟人家聊天....

所以,我就被叫去罰站了╮(╯▽╰)╭

其實罰站是為了矯正姿勢啦,平常沒事的話就去靠牆貼個五分鐘。

因為前六週都沒有乖乖執行竹子安排的功課,所以我的週期規劃又被延長了,竹子姐姐說活動度柔軟度穩定度沒進步我的訓練就不能進行下一步,不想練壯壯的話就盡量滑手機吧。

我本來一度有想要很瀟瀟的砸爛手機,結果拿出來後卻是打開FB,我真是太沒用惹QQ

後來去做物理治療,治療師說我脖子目前骨頭還沒變形,再繼續滑下去變形就慘惹,低頭族們當心啊!!

接下來我們來稍微了解一下龜頭會造成什麼不良影響

肩膀痠 脖子舉不直

【截取部份內容】

台北振興醫院復健科主治醫師黃永錚說,正確姿勢下,頸椎就需承受頭部壓力。

如果低著頭看手機,會讓頭頸椎承受的壓力更大,傷害更深。

姿勢不正確,起初只會傷害肩頸肌肉或筋膜,使肌肉纖維化,造成肩頸痠痛、脖子僵硬或上背疼痛。

時間久了,還有可能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血管和神經,嚴重時,會手麻、呼吸困難,說不定就得開刀治療。

 

山姆伯伯的文章:久坐駝背電腦族對肌肉的影響

 

【姿勢不當】我不要當奇行種!  

結語:紅燈不能滑手機,那我怎麼看導航啊Q口Q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上一則:【減肥】誰叫你少吃澱粉的? 下一則:【放鬆】熱敷好蘇胡oh~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