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減肥】錯誤減肥二部曲 --- 代餐當正餐

 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繼上一次的蒟蒻減肥後,我又來跟大家回顧錯誤的減肥方式了。

【錯誤減肥】錯誤減肥二部曲 --- 代餐當正餐  


關於代餐
這個方式我用了好多年,都是斷斷續續的用,最早是在國中畢業後,最後一次是三年前,國中畢業後我在飲料店打工,時薪真的少的非常可憐才30塊(後來老闆佛心來著調到35元呢),一個月下來才三千多塊的薪水根本不可能買得起什麼安Z或是喝飽浮之類的鑲金代餐包,所以我都是喝非常親民的貴格三合一麥片或是馬玉三先美姿味杯湯

【錯誤減肥】錯誤減肥二部曲 --- 代餐當正餐  

我必須說這兩樣東西(估且不論有無毒澱粉或是什麼添加物),拿來當成餐與餐間嘴饞的小點心是OK的,但我做最錯誤的決定就是拿它來當我一天的正餐,在飲料店打工時因為是做晚班下午五點到晚上十一點,回到家後又看電視看到凌晨三四點才去睡覺,然後睡到下午三點多才起床,起床第一餐就是喝貴格三合一麥片然後出門工作。


上班的六小時,老闆准我一天能喝他兩杯珍珠不用付錢這樣,喵的薪水都那麼少了不喝白不喝啊!,所以我一天都要喝兩杯珍珠奶茶珍珠奶綠冬瓜珍珠黑糖珍珠蜜之類的,另外當時不只作息不正常,還會抽菸完全就是個中二病很嚴重的小屁孩,平常的運動就是騎腳踏車上班,就算慢慢騎大概也才20分鐘的距離而已,一天下來我放進嘴巴的東西就是兩杯珍珠XX半糖、麥片,攝取的熱量恐怕連1000卡都不到,一週大概會有一兩天晚餐會叫便當。

【錯誤減肥】錯誤減肥二部曲 --- 代餐當正餐  

上圖要表達的只有珍奶的部份,看看我開始運動後吃的多爽,超大碗超多料的湯麵配珍奶,我真的超愛珍奶的,但現在只有偶爾會像上圖那樣亂吃,即使運動讓我吃不胖了,但老是吃這些東西就算不胖也不會健康到哪裡去。

回歸主題,就這樣不正常的飲食與作息持續了兩個多月,減了大概三公斤左右,悲劇的是褲子穿起來比之前更擠肉、小腹更凸(上腹有小一點)、黑眼圈超深、不到天亮睡不著、該上班的時間又爬不太起來、無法集中精神常搖錯飲料找錯錢,這樣的症頭持續到胖阿兩出現(對我們在飲料店邂逅),我跟胖阿兩此時完全就是閃電交往然後我就閃電幸福肥,因為一恢復作息與正常吃後馬上復胖,而且比原本更胖。(但至少氣色變好了= =)


【錯誤減肥】錯誤減肥二部曲 --- 代餐當正餐  


後來每次只要一胖,我幾乎都是吃這類代餐當成正餐,因為那時我一直有體重迷思,我只想看到體重計上少一公斤、再少一公斤,只要再少一公斤就能穿上那件褲子的錯誤觀念,而下場就是瘦的程度越來越小,復胖的程度越來越大,阿兩哥把我養到幸福肥時才53公斤,最後一次吃代餐復胖卻是66公斤,所以親愛的朋友們,別再相信代餐的短期減重真的能達到減肥效果,它減掉的都是肌肉跟水份,當復胖後反彈回來的卻都是脂肪,而且肌肉越少越難瘦,所以你會發現怎麼年紀越大越容易胖,怎麼20歲時不吃晚餐個幾天就能減三公斤,現在一樣不吃晚餐持續一個月恐怕連一公斤都沒減。
   

如果你現在才十幾二十歲,請好好把握身上僅有的那些肌肉,因為一過20歲肌肉就會開始逐年流失了,而如果你已經三四十歲,曾經用這樣的方式減肥,放心你還有救,快去做重量訓練把過去幾年錯誤減肥減掉的肌肉救回來,但這不是一朝一夕的工程,你花多少時間毀掉你的肌肉,就得花多少時間補回來。  

【錯誤減肥】錯誤減肥二部曲 --- 代餐當正餐  

減肥最忌體重迷思,當初我生完小屁孩開始靠運動減肥時,也一度擺脫不了體重魔咒,曾經努力運動三個月體重只降1.5公斤,還好過程我都有拍照紀錄,否則我的運動之路只怕在當時就中斷了吧,所以減肥中的各位,與其量體重,不如量體脂肪;與其量尺寸,不如照鏡子拍照。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上一則:【錯誤減肥】首部曲 --- 蒟蒻當三餐 下一則:【迷思】你被體脂肪率給束縛了嗎?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