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觀賞本篇前請先詳閱以下注意事項以確保自身安全:

  1. 本篇圖文可能有驚悚、噁心、血腥、暴力、裸露等鏡頭,心臟不適者請評估自身狀況。
  2.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減肥一年的心得,尚未找專業教練上課時的做法不甚正確,請勿盲目模仿
  3. 本篇圖文皆為本人一字一字打出來的,抄襲的話我一定告到你脫褲子賣屁股

 

首先,先讓大家看一下在下18歲時甜美可人的模樣。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57kg↑)抱歉18歲以前的照片皆已不可考了,總之,在下從小就是個迷人小胖子,不至於到很胖,但從來沒人說過我瘦或是身材很好之類的話。對了上圖這是已經生完老大一段時間了,本來還更胖,這段時間是靠節食瘦下來的。

接下來要看的是,懷老二前幾個月,注意是懷老二【前】幾個月,還沒懷孕喔。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66kg↑)此時我真的沒有懷孕!沒有懷孕!沒有懷孕!我再強調一次,完全沒有懷孕!錯誤的減肥方式讓我瘦了又胖,胖了再減,減了只瘦一點點,每次復胖都一大堆,就這樣無限迴圈。在這樣肥胖的情況下不小心我又懷孕了,當一個性感孕婦的夢想就這樣徹底毀了。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此時已經懷孕36週左右了,當時的我仍然覺得自己是個風韻猶存的美麗孕婦啊╮(╯▽╰)╭

好的看了幾張驚悚的照片,我們總算要進入主題了,底下可能不止是驚悚,還有噁心裸露等畫面,慎入、慎入!

話說我在懷孕大概36週左右才開始思考我的人生揪竟該如何過下去,難道我這輩子就只能當個肥胖黃臉婆直到終老嗎!?我才幾歲啊!!青春洋溢的年華連體會都不曾有過就要直接踏進黑暗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了嗎!?(謎:不是已經踏了四年了嗎= =?)

當時老大在上幼稚園,而在家閒著沒事幹的我整天的消遣就是爬文,每天電腦打開點進辜狗永遠都是搜尋【減肥】,當時大概是我這輩子減肥以來功課做最多的時候了,過去我的減肥方式就是【道聽塗說】,相信看到這邊的網友應該有九成以上都跟我當時的心態一樣:【我只要方法、不需要根據、我只要能夠瘦下來的方法就好,其他不重要!】當時我就是這種心態的,因為沒錢所以不考慮減肥藥,因為要餵母奶所以不考慮節食,那篩來篩去似乎只剩下我最討厭的運動了。

曾經我是非常討厭運動的,小學的體育課打躲避球我一定先跟敵隊套好到時輕輕丟我讓我到外場,國中體育課一定都是躲在樹下看口袋小說,總之我的人生似乎沒有真正喜歡過運動。

這時辜狗大神辜到了鄭多燕,是的,我的運動人生就是從鄭多燕姐姐開始的,即使她現在越來越商業還跑去賣塑褲我仍然還是喜歡她,當我看到這個40多歲的阿姨竟然比我還是少女時更瘦更性感當下我馬上就愛上她了,接下來的幾天我幾乎都是在查鄭多燕的資料,還看了她的那本塑身女皇,以前的我不懂置入性行銷是什麼意思,我只看到了書上大大寫著三個月減20公斤,大嬸成功變身辣媽,當下我就決定是她了,生完小孩我就是要靠跳鄭多燕瘦下來,跟她一樣成為性感辣媽。

我是剖腹產的,到進開刀房前三天我仍然希望自己能夠自然產,但都已經39W+了沒有產兆且羊水過少,因此最後放棄繼續等待,2011/09/27我們家小屁孩被醫生阿姨給抓了出來,當時我只看了一眼,小屁孩就被緊急送往加護病房,主要是肺動脈持續高壓及心臟問題導致血氧含量過低(血氧濃度50%以下),這邊與本文無關就不贅述了。

產後因為每天都會騎車到醫院去看小屁孩,所以月子也沒做多好,飲食大多是隨便亂吃,至目前產後已經近兩年了,沒有什麼不適出現。(包括老一輩說的偏頭痛、腰痛、月經量多、子宮脫垂等問題。)

以下要開始述說我的減肥心路歷程了。(謎:什麼!?所以上面都是廢話嗎!?)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左圖(163cm/68kg)產後正式減肥第一天(2011/11/27),非正式是在產後一個月後開始,只持續不到兩週,因為跳個鄭多燕跳一跳剖腹的傷口就裂開還化膿了,所以這邊勸各位產後欲進行運動減肥的朋友最好經過醫生同意確定可以運動再進行是最安全的了。

右圖(163cm/60.3kg)為跳鄭多燕減肥兩個月的成果,當時最明顯的成效是體重減少了約八公斤,體脂肪不詳,左圖大約36%+,右圖則是32%+,當時因為餵母奶,再加上低油飲食,可能有營養不良的情形,減掉的體重應該有一半以上皆為肌肉與水份,因此雖然瘦是瘦了,但是看起來還是肥肥的,鄭多燕連續跳兩個月後就再也看不到成果了,體重身型持續卡在右上圖,是的,跳鄭多燕不會讓你變成鄭多燕。

在下以跳過鄭多燕的過來人跟大家提醒,BMI過高的族群不適合跳鄭多燕、不了解深蹲(squat)跨步蹲(lunge)等動作如何做的網友也不要輕易嘗試,動作像≠動作對,很多人跳著跳著膝蓋就毀了。另外真的還是要跳的話,請一定要穿上合適運動鞋,即使在家也一樣,請勿打赤腳或是穿室內脫鞋。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58kg體脂肪25%↑)上圖為改做阻力訓練約三個月的成果,阻力來源大多為啞鈴與自體重量或是我家的老大跟小屁孩。

此時不再跳鄭多燕了,改做乳珊娜的ZWOW,我沒有像其他網友那麼強大從ZWOW#1開始跳到ZWOW#**,我是個不愛變化的人,ZWOW我都固定只選擇其中幾部跳而已。(另外飲食幾乎都是隨便亂吃,只有記住不要吃太飽而已,雞排珍奶甘梅薯條通通來。)

心得:ZWOW比起鄭多燕強度要高上許多,當然受傷的風險也比鄭多燕高上數倍,乳珊娜示範的動作大部份都還算OK,但還是老話一句,動作像≠動作對,花花不推薦網友跟進,當然你堅持我也沒辦法阻止你,只能給些建議,

  1. 有任何不適請馬上停止休息觀察數天,仍有不適請一定要復建科診斷,再找物理治療師檢查
  2. 乳珊娜一看就是有運動底子的人,從沒運動過或是運動資歷不長的網友請不要勉強跟上她的速度,寧可做的慢動作OK,也不要跟上速度亂做結果換來一身運動傷害。
  3. 請一定要穿著合適運動鞋,不要打赤腳。
  4. 運動前中後請務必適時補充水份,並且保持空間的通風,室內溫度不宜太高,最好能在冷氣房中運動。
  5. 乳珊娜的身材百分之三百是做重量訓練來的,如果想要她的身材,請做重訓,跳乳珊娜不會變成乳珊娜

流汗≠燃燒脂肪,低溫的環境下代謝會變高,能在舒服的環境下更有效率的運動,我不懂為何那麼多人喜歡穿著風衣熱的要死的運動,再強調一次:流汗≠燃燒脂肪

持續了四五個月ZWOW,體重身型又再一次卡關在上圖了,2012年8月,我第一次去台北上了所謂的【教練課】,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免費的最貴,學會了些基本的重量訓練動作後,回到高雄開始上健身房改做重量訓練,此時還沒有讓教練幫我安排課表,就是自己隨便亂練。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這是改做重量訓練約兩個半月後的變化成果,亂練也是練,還是能看出差別的,不過網友可以注意一下右圖的肩膀,我不是聳肩,而是斜方肌過度緊繃造成肩膀放不下來,肩關節活動度變很差,幾乎快變成五十肩了,這就是沒有讓教練指導可能得到的後果,你無法確定你在做任何一個動作時,過程到底有沒有問題,所以不確定的動作,花花建議各位寧可別做也不要亂做,另外運動完的放鬆與拉筋伸展也一定要做確實,才能預防一大堆運動傷害發生。但運動傷害並非只有沒做放鬆拉筋伸展才會造成,最重要的還是動作一定要確實啊!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我因為肩膀過度緊繃而被教練強迫休息停止運動至少兩週,期間我能做的就是放鬆、伸展、放鬆、伸展無限迴圈。關於放鬆伸展的重要性,網友有興趣可以參考我臉書上發表的文章柔軟度的重要性或是放鬆與伸展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這是在教練安排的課表操練下,約三個月的成果,你們好壞喔都只會看我的白眼而已,台北健身院一定很討厭我,才會補捉到這麼驚人的一刻QQ  

事實上我在這場比賽時拉傷了背,菱形肌撕裂傷,聽起來是不是很悲劇,事實上它比你我想像的都還要......更悲劇囧rz

背傷使我再度被迫休息,還要休息半年完全不能運動,這次受傷的原因也是因為活動度太差導致不自覺地代償完成動作、長期運動姿勢不正確,持續壓迫背肌才會發生這樣的情形,原本可能不會發作的這麼快,但因為比賽當天長時間擺著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詭異姿勢誘發它發作,我在開始上教練課之前已經自主訓練大半年了,其間就是看著youtube的影片做操,這邊說明了何謂【免費的最貴】,養傷期間我一週就要做一次物理治療,每次六百元,幾個月下來,物理治療的錢都夠我找教練上一整個月的課了。

關於花媽養傷中低潮期的心得,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看這篇動作像≠動作對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晚餐:可樂雞翅、鴻喜菇炒梅花肉、燙花椰菜與蝦仁+千島醬(此為兩大一小份量)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光麵條就兩大沱其他BJ4,對了這是個人午餐

花媽一直都有膽結石的問題,原因就是過去的飲食習慣不良,吃太油膩造成的,另外提醒大家,膽固醇是沒辦法靠運動降低的,一定要從飲食控制下手,所以勸大家每日蛋白質攝取量不要超過總熱量的20%,脂質不要超過25%,營養學的東西都是有根據的,不要盲從網路或報章雜誌沒有根據的方式,個案≠廣案,A用阿金博士減肥法有效,用在BCDEFG身上不一定有效,A身體沒出現異常,不代表BCDEFG也不會有任何異常。有糖尿病的患者更應該控制醣類攝取,低醣飲食一定要在醫師和營養師的安排下進行,且要隨時觀察主觀感受及客觀指標,才能幫助自己及專家瞭解自己的狀況,為了控制血糖一昧地少吃或是不吃澱粉是在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反正背傷都要休息半年了,這段時間我就順便去開了刀拿掉膽囊,現在花媽是沒膽的人了(抖),關於花媽的膽結石,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文章我所知道的膽結石

估計大概還要兩三個月才能恢復重訓吧,這段時間花媽只能好好養傷、好好充實自己,期望將來能有更多心得與知識跟大家分享了。接下來是花媽媽騷屁股時間,強迫大家看花媽媽的清涼照了科科。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重訓前後的屁股對比照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同一地點兩年前後的對比照

宅媽花花鏟肉一年多的心得  

討厭啦BJ4(///▽///)

 更多減肥健身相關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宅媽花花】

謝謝光臨,轉貼請務必附上來源,或是讓我通報保智大隊,這樣說不定我的物理治療經費就有著落了。

下一則:【肌肉懶人包】你到底懂不懂肌肉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