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寶寶有沒有吃飽?

A:妳的寶寶在回到家以後,幾乎隨時都掛在身上吃奶是很正常的。

由於母乳消化吸收比配方奶好又快,所以寶寶通常每1-3小時就需要喝一次奶。

寶寶是否吃飽可觀察其小便次數一天至少6次以上(或參考下面的尿量記錄),且尿色不深濃。

另外,寶寶應在出生14天內恢復到出生時的體重,3個月內每週體重至少應增加120公克,這樣妳一定有將寶寶餵飽了。

寶寶的尿量記錄參考:

基本上寶寶一天的尿量,最少要有「體重(kg)×24」的cc量,用秤來量,1g約等於1cc,
例如:5.2公斤的寶寶一天的尿量基本上最少要有(5.2×24=124.8cc約等於124.8g)這是最少量喔!
醫院的希望是寶寶的尿量必須是基本尿量的2~6倍!請根據以下的表單做紀錄!

1.寶寶年紀:滿?個月

2.一天總輸入量:母奶?cc(或直接餵食),配方奶?cc,水?cc=?cc

3.一天總輸出量:尿量?g+便便?g=?g

有時候常常會有便便與尿尿一起,如果媽咪可以用判斷的計算就大約分開算,不行的話就比較總輸出量即可。
記得不要把尿布重量也算進去喔!還有秤完之後再把濕紙巾包進去免得「灌水」。
另外,夏天寶寶流汗量大的時候,尿量也會比較少,計算尿量的時候就要作適當的調整喔!
上一則:有人告訴我每次寶寶喝完ㄋㄟ都要排空?是這樣嗎?又要怎樣知道排空了沒? 下一則:【將近一個月的全母乳】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