囉嗦倦症

 
前陣子我的心情非常的煩躁,不管對什麼事情,都消失了熱情,只想回家躺著休息,不用面對外在一切人事物。
 
最近一週,我慢慢的調整恢復,情緒也比較穩定,也重新開始振作,積極規劃我的生活。
 
但是呢,對於囉嗦這一件事,還是無法忍受。
 
我一直都不習慣,喜歡把一件簡單的事情變得極為繁複的作風;像是最近上班越來越清閒,卻常常容易煩躁,就是因為我只要一聽到我的主管又把事情複雜化時,馬上就會一整個不耐煩。
 
說話仔細和長篇大論,不見得不好;但沒有條理又冗長地說個不停的人,我瞬間腦子裡某條神經就會立即繃緊,隨時都會瀕臨繃斷、失去理智的邊緣。
 
為什麼要一直叭啦叭啦說個不停呢?是詞不達意還是詞窮至極,找不到適當的解釋才會講了好長一段卻又不著重點呢?
 
不管到底是什麼原因,對於有囉嗦慣性的人,我實在是無法理解。
 
附帶一提,我最不喜歡聽到我的主管開口講的發語詞就是:「我先講在前頭喔,我沒有騙你唷!」或是「真的喔,不是在騙你的,我是講真的,不是開玩笑唷!」到底為什麼呀?有人說你在騙人嗎?為何老要自打嘴巴,此地無銀三百兩似地說自己沒在騙人呢?聽起來感覺就是不老實,卻又要為自己辯解消毒,真是的!
 
繞了一圈,其實我想講的就是我最討厭聽現在主管的囉嗦廢話,我得了『囉嗦疲倦症候群』,哈!拜託別在我的周圍開口講什麼,即使不是跟我說話……
 
 
「噓!」
 
 
 
 
 
 
上一則:「玩物喪志」? 下一則:權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