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開啟

 

過去的我,就好像一團泥土。

 

年幼時,我的成績和表現都不好,所以一直希望能有個契機改變自己。

 

父母親對我是嚴峻的教育模式,要求大過於讚揚,但我曉得他們是為了我好,希望我勝不驕、敗不餒。

 

於是我為了追尋他們眼中的光芒,即使顛顛倒倒,我也要看見。

 

 

而後喜歡看書的我,在小學的圖書館裡,一頁又一頁翻過書扉的另一端,然後我開始喜歡寫下名言佳句,然後我告訴自己:「就寫文章吧!

 

我寫了很多文章,也拿過獎項,但這都在國中後就停止了得獎意願。

 

如今寫文僅止於抒發,因不再需要任何人認可。

 

 

成績差,就開始想辦法苦讀,即使我的頭腦當時並不開竅。

 

我總是讀得很辛苦,即使考差了也不致影響生活,但我卻總是害怕別人對我的批評。等到我經常考前幾名的日子來臨,接著我又跌歸於平淡,成績一再下滑。

 

成績變好,唯一讓我看見的,是母親眼中對我的期望開始燃點。

 

但我一直讀得很不開心,因為我讀書的目的,終究不是為了自己。

 

 

直到大學,我才終於開始為自己而唸;工作,也是為自己而工作。

 

我開始塑造自己,讓自己終於從泥土塑成雛型。

 

 

而今我還是在意別人眼中的光芒,因為老是安慰自己可以為自己而活的我,依然掩埋不了這種天生的期望,從來沒有真正滿足過的期望。

 

就像是一個裂縫不補,越裂越大,然後漸漸變成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可能花很多時間填補,也不會足夠。

 

 

心死也可以大於哀默,這一點可以從我自身體會。

 

 

唯一不曾熄滅的是,我仍在找尋一雙溫柔的眼,不需太多言語,就能獲得的體諒,還有……眼中的那火光溫煦。

 

那另一個開啟,將會是重燃我希望的新起點。





上一則:給我清淨之水 下一則:為什麼看日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