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清淨之水


最近常常想起,在宜蘭那片不知名的平原上,看著好美的夕陽灑下…… 

下班了在房間的床上睡著,卻一直掙扎著要把雙眼睜開、閉上、睜開、又閉上… 醒來了,拖著身子洗完澡,搽化妝水、乳液…然後好疲倦地翻著英文會話、買了好久沒看的書。 

上班時偶爾我會發呆,想著宜蘭的那片草原,有人牽狗兒散步,有人放著色彩鮮明的風箏,有人擲扔飛盤,最想念的是,那時的夕陽,很溫暖,卻不沉重,均勻地灑落大地。 


之前很喜歡看山本文緒的系列書,這兩天看了「追風箏的孩子」,又開始上網找尋卡勒德.胡賽尼的著作,馬上就買了「燦爛千陽」,和其他幾本翻譯書。 

才發現自己從以前到現在,唯一喜歡閱讀的小說僅有翻譯小說,以日本和西洋為主,中文的小說,倒是沒有幾本。 

昨夜夜裡睡不著,在黑壓壓的房內,回想起翻著賽珍珠「大地」的感動,已是專科時的事了:;那時的我逼著自己讀著這本諾貝爾獎小說,沒想到不看則已,越看越無法自拔,看完了一整本,隔天忍不住又從頭翻起再看一遍。倒不覺得那時的自己瘋狂,反倒是懷念起好多個----不肯將書放下的夜裡。 

最近的我時常懷念著過往閱讀的時光,因為已是工作的我無法常有的悠然。
 


請給我清淨之水,澄澈我的心靈,洗滌我的疲憊吧! 

我想再回到那片,美麗平整的油綠草原,擁抱夕陽……
 





上一則:喜歡 下一則:另一個開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