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烘焙]葡萄燕麥餅乾

[食譜♥烘焙]葡萄燕麥餅乾
燕麥營養價值高,又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好處多多!
Olivia不喜歡泡在牛奶裡那軟綿綿的口感,
但用來做成甜甜的餅乾就變成最愛的點心之一了
好吃的點心還能兼顧營養和健康,真的是很開心呢
[食譜♥烘焙]葡萄燕麥餅乾


材料(20-40個)
A.
低筋麵粉 210g
燕麥 210g
有鹽奶油 145g
紅糖 55g
白糖 80g
泡打粉 2tsp
B.
蜂蜜 55ml
葡萄乾 180g
蘭姆酒 25ml
水 25ml

準備工作:
將葡萄乾浸在蘭姆酒中稍微泡軟(約十五分鐘),加入蜂蜜,用調理機打碎拌勻。
如果沒有調理機,也可以用刀子切碎再浸泡蘭姆酒。

做法:

將A材料用手拌勻,加入B材料,繼續用手拌勻。將烤箱預熱175度。
手要洗乾淨唷~建議用單手拌麵糰,另外一隻手要扶攪拌盆&加入材料。
烤盤上鋪烘焙紙,取適量麵團,做成球狀,於烤盤上壓扁成1cm厚度。
下面有更快速的方法,可是Olivia喜歡這樣粗糙手做餅乾的感覺
將鋪滿餅乾的烤盤送入烤箱,以175度烤15分鐘。出爐、放涼即可。
烤西點時,最好待在廚房裡唷,我都是一邊整理廚房,一邊觀察餅乾們慢慢變成金黃酥脆的過程。也可以藉此評估下次烤餅乾所需時間。

[食譜♥烘焙]葡萄燕麥餅乾麵團也可以包上保鮮膜,做成圓柱形,冷藏30分鐘以上,用刀切1cm厚度。如此不用一次全部烤完,也非常方便快速。

上一則:[食譜♥下廚]南瓜濃湯 Pumpkin Soup 下一則:[食譜♥烘焙]草莓迷你瑪芬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