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下廚]紅煨牛筋+゚*・。.傅培梅時間

[食譜♥下廚]紅煨牛筋+゚*・。.傅培梅時間  

小時候對烹飪沒有什麼熱情,但經常陪媽媽一起看烹飪節目。似懂非懂時,就知道傅培梅是很偉大傳奇的老師。上次在誠品書店看到一本傅培梅時間的美味中國菜,厚厚的精裝本看起來就是中國菜聖經。可惜書中圖片很少,大部分的食譜都只有文字敘述,如果沒有料理基礎,光看文字敘述可能會有點難懂。

我今天試做有附成品照片的紅煨牛筋。有句諺語說「吃米不知米價」,這天去肉販買牛筋才知道其價昂,台灣黃牛一斤半的牛筋和半斤的牛肉絲就要530元,好高級唷~ 還好依照食譜料理得宜,做法簡單,又讓家人都吃得非常開心,算很值得囉❤

[材料]
[食譜♥下廚]紅煨牛筋+゚*・。.傅培梅時間 [食譜♥下廚]紅煨牛筋+゚*・。.傅培梅時間  
牛筋900g
蔥 3支
薑 3片
大蒜 4粒
八角 2顆

[調味料]
米酒 2大匙
醬油 半杯
清水 3杯

做法: 

[食譜♥下廚]紅煨牛筋+゚*・。.傅培梅時間  
牛筋切成8公分長(我是請肉販幫我切的),全部投入滾水中燙煮2分鐘,以去除腥味,撈出後以清水沖洗搓乾淨。

[食譜♥下廚]紅煨牛筋+゚*・。.傅培梅時間  
鍋中燒熱兩大匙油,以中小火爆香大蒜、蔥段及薑片。放入牛筋,淋下酒及醬油,略炒片刻後加入清水。在全部倒入砂鍋或厚重的鍋中,先用大火煮滾後,加入八角,轉微火慢慢煨煮。

依照喜好的牛筋口感調整時間,小火慢煨大約三小時即可。中途水量變太少時,再加水。家人不太喜歡八角的味道,所以煨到兩個小時就把八角先撈出來了。

上一則:[時尚♡穿搭]浪漫優雅風with水藍前短後長百褶裙 下一則:[學習♡編輯] 食譜編輯小體驗 Editor Olivia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