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下廚]紙包檸檬茴香鱈魚

[食譜♥下廚]紙包檸檬茴香鱈魚  

好像是第一次嘗試海鮮料理,就從熟悉的鱈魚開始吧!

把食材處理好,全部包裹起來,送進烤箱後就可以一邊唱歌一邊準備簡單的義大利麵♪(簡單蒜香辣味義大利麵)

紙包裹整個盛盤上桌,把包裹打開,鱈魚的鮮味和茴香的氣味隨著蒸氣撲面,就像拆禮物一樣的驚喜感受

不用太注意火侯、不需要複雜技巧的鱈魚料理,大成功(●'ωˊ●)ゞ.:。+゚☆

 

叮咚~包裹送到餐桌上了★
[食譜♥下廚]紙包檸檬茴香鱈魚
 
鱈魚鮮美又滑嫩,好吃好吃~
[食譜♥下廚]紙包檸檬茴香鱈魚  
鱈魚一片200塊,好奢侈。兩個人一起吃,配蒜香辣味義大利麵。 
[食譜♥下廚]紙包檸檬茴香鱈魚   

材料(一包份)

[食譜♥下廚]紙包檸檬茴香鱈魚  
鱈魚 1片
橄欖油 1大匙
紅蔥頭切片 3瓣
乾燥茴香 1小匙
檸檬切片 2片,去皮,白色的地方會產生苦味,只留果肉的部分。
酸豆 半大匙
白葡萄酒10ml
白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烤箱以200度預熱10分鐘。

將烘培紙撕出約一張A4大小後對折,剪半心型,變出愛心紙。

心型的右邊鋪上半份處理好的紅蔥頭、茴香、檸檬、酸豆

鱈魚表面的水分用廚房紙巾拭乾,兩面抹上一小搓的鹽和白胡椒,放上愛心紙。

將另外半份的材料鋪在鱈魚上,淋上白葡萄酒和橄欖油。

[食譜♥下廚]紙包檸檬茴香鱈魚  [食譜♥下廚]紙包檸檬茴香鱈魚
愛心紙對折,開口處沿邊扭折封口。

送進烤箱烤約15-20分鐘。

  

*料理用葡萄酒不用買太貴,我買的這之750ml約500元。要記得購買比較不甜的。
*除了烘焙紙,也可以用錫箔紙或料理專用羊皮紙。這種方法把所有的香料和調味料都包裹封密,香氣不流失。上菜時請連紙包一同放在盤中,要吃之前才把紙張割開。 
*食譜是參考"4F料理生活家課程精選"中,Eta設計的紙包茴香烤圓鱈。 

上一則:[食譜♥下廚]簡單蒜香辣味義大利麵 下一則:[食譜♥下廚]法式酒漬番茄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