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租車與駕駛注意事項(上路囉!)

http://ladyfrenzy.pixnet.net/blog/post/97221450

[紐西蘭]租車與駕駛注意事項(上路囉!)  

取車>>>>>>

Omega租車公司就在Chch機場邊5分鐘的行駛距離,也就在國道一號邊,去哪裡都方便。櫃台人員的SOP非常流暢,填些表格、簽名、付款就可以讓你把車取走哩!另外問了一下油箱蓋、車蓋該怎麼打開、以及確認油箱油量,全程花費下來花不到10分鐘。

 

附註:網站上看到的車款不一定就是拿到的車款,租車公司會給cc數相同的類似車款。   看到她給我的Toyato Coralla瞬間有點害怕,畢竟我家一直以來都只有hunched-back的小車,我擔心自己無法掌控這種車頭車尾都好長的車……更擔心parallel-parking  bay-parking會ㄌㄨˋ到別人家的車   (不過這台真的很好開,雖然在進入Milford Sound之前的雪崩區、爬坡有點不是很夠力,但也堪用)

[紐西蘭]租車與駕駛注意事項(上路囉!)   

取車注意事項>>>>>>

取車的注意事項我幾乎都按照網路上的文章進行

http://taiiwan.com/4642/new-zealand-car-rental

Omega的人兩三句帶過油箱的油量、跟指示我們方向,就很乾脆的要讓我們取車了。   一定要記得索取A/A電話喔!這是讓我遇到事情不至於抓狂的一道保險。

 

網頁上建議大家上路前在停車場繞一繞好熟悉右駕,不過Omega是沒有停車場的喔!取完車就是直接開上國道啦Q____Q

[紐西蘭]租車與駕駛注意事項(上路囉!)     

限速>>>>>>

 

紐西蘭是個紅綠燈極少的國家,除了生死極速的國道外,一切都有秩序地令人感動!國道上並不是沒有秩序,只是限速100的道路似乎大家都用120, 130來開,對某些駕駛來說很壓迫。   旅遊書上都會建議各大城市之間開車花費的時間,如果有入境隨俗的用大家都用的速度開,大概還會少個半小時。

 [紐西蘭]租車與駕駛注意事項(上路囉!)  

國道兩邊沒有圍欄,看起來、開起來就像鄉間道路一樣,偶爾看見路邊或一些路口矗立著可愛、繽紛的郵箱,有一些造型還十分獨特。無奈在100(或以上)的行駛速度,是來不及回頭照相的QQ

[紐西蘭]租車與駕駛注意事項(上路囉!)   

第一天上路,無比煎熬。上了國道,路上行車會逼得你不得不入境隨俗,把速度加到100以上;我常常覺得,限速一百在這邊的解釋,不是最高速度的限制,而是最---度,開八、九十的下場就是被逼車,逼超緊的──不過我倒要感謝這些駕駛的壓迫,他們讓我很快就入境隨俗了XD

[紐西蘭]租車與駕駛注意事項(上路囉!)   

有一點不太方便,就是路名、轉彎的告示牌都立得很晚,開到一百多會來不及轉彎呀!   往往發現了、路口也錯過了,錯過就算了,還找不到地方調頭!往右往左都不是,光要從國道1號轉去Tekapo就不知道錯過了該轉彎的地方幾次(搥胸)

[紐西蘭]租車與駕駛注意事項(上路囉!)   

keep left>>>>>>

“keep left”是這邊很重要的一個觀念(租來的車子儀表板上也有貼),車道往往只有一個,當左側出現"Passing Lane in XXXm"表示再過不久會有超車道出現,要讓路、或超車就要在passing lane出現的時候進行。如果沒有畫黃線,跑到對向超車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因為地形起伏,很容易看不見對向的來車。

 [紐西蘭]租車與駕駛注意事項(上路囉!)  

單行道>>>>>>

特別注意的路段--基督城市區:從地圖會發現上面有超多的單行道,但旅遊書上沒說。在白天,單行道的指示很明顯,在晚上完全看不到。   這張地圖是到了JailHouse才拿到的,去JailHouse的途中,我在一條路上迴轉,迴轉後才發現怎麼每一個線道的車子都衝著我來!夭壽喔!!!!!這才驚覺原來是單行道啊!

有了這張地圖很方便,進市區、出市區的路線因此可以事先規劃好。

[紐西蘭]租車與駕駛注意事項(上路囉!)   

加油>>>>>>

有城鎮的地方就有加油站,我加油的時間都在營業時間,加完油後再去商店內、說要付幾號車道的油錢即可,現金、信用卡皆可收(後來的行程,刷卡用在比較大的支出項目,現金、零錢拿來加油比較多)   由於太害怕要半路推車,就算有一半的油也還是會去把它加滿XD   租車公司的網頁會寫油箱加滿的油量,以及跑100 km所耗的油量,對我這種新手來說十分受用。

 

紐西蘭加油是自助式的,出國前最讓我頭大的就是會不會遇到不能刷卡的窘況?有些說要密碼甚麼的,我先打電話去問花旗,客服說他們的卡在國外都能刷;我問說那如果店家一定要密碼呢?我可以在台灣先設嗎?客服說不行,意思是要我看著辦就是了?

 

先來幾個影片看一下自助加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7fvRvZex64 加油站自助加油的影片教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wgbcNLOam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BdYrAuaAj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KtAebS3H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8zEXcmMRDM&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8zEXcmMRDM&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YJOakHGc4 *** 加油還有一些注意事項

 

Te Anau→ Mildford Sounds的路上完全沒有加油站,離開Te anau要確定油夠用。Te Anau 市區有兩間加油站,進入Milford Sound的路不會太陡、下坡居多,回來經過雪崩區則有比較陡一點的坡。

上一則:[紐西蘭]活動預約、費用 下一則:[紐西蘭]租車與駕駛注意事項(取車前/上路前的準備)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