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間的美容風潮——美髮篇

 

 

常常不經意的翻開過往的照片,總能回味一整個下午.....尤其十幾年前流行過的郭富城頭,更是讓我印象深刻˳是的,每個時代總是有些造型˴髮型˴透過名人,透過科技技術的更新而讓時尚潮流可以在每個世代演出她的代表作˳
經典中的經典
鮑伯頭在每一個世代都可以看到他的影子,無論是分享新髮型,或是談到經典髮型,總是能看到鮑伯頭的影子;她那簡潔利落的前長後短,幹練中又不失女人味,非常能夠為新時代的女性發聲.而這一款被譽為「終生難忘的美麗線條」的髮型,不僅呈現一種剛柔並濟的形象,往往必須搭配剪、染、甚至是燙髮等多種技巧;可以說是髮型師腦中設計藍圖最基本的架構˳



梨花頭的崛起
從最早的安室奈美惠到濱崎步,乃至最近的梨花...他們在媒體中不對的透過越洋方式不斷入侵到亞洲各個時尚都市,讓許多少男少女為之效仿;尤其是髮型更是讓許多女孩趨之若鶩;以最近日本當紅人氣模特梨花(Rinka)演繹的中長內捲BOB為例,網友將其愛稱為“梨花頭”,梨花頭適合很多臉形,瘦臉不做作,還可以達到減齡的效果,深得異性喜愛.在配合梨花傻大姐的個性,加上她近40歲的傳聞,更讓她坐上髮型典範的寶座.

熱燙技術大改革
最早之前尚未有冷燙前,熱燙曾經獨領風騷,但是她那不穩定性˴以及難聞的氣味,慢慢被冷燙所取代˳而近年來熱燙捲土重來,以可以朔造立體˴自然˴就像電卷棒造型後的彎度般,讓女孩們印象深刻,不知不覺快速佔領整個燙髮市場.提供了消費這另一個卷度的選擇˳

健康環保的洗潤產品
環保簡裝,回饋自然,帶來從內到外全方位有機、環保且值得信賴的洗護髮產品。將自然、健康和可持續的生活態度及環保理念帶給更多精明的中國消費者,目前是許多髮品集團遵行的宗旨之一。所以身為消費者的我們更應該提升自己,為了自我的健康與環境的永續,更應該支持附有健康與環保標章的產品。

無氨染髪劑的誕生
與傳統短暫性染髮相比,無氨染髪劑這種以石油為基礎的技術,可以在為頭髮提供雙倍的保護效果的同時,優化了染色的效果。在使用1-5次之後,顏色將被鎖住在頭髮油脂層中,達到更持久的染髪效果。水基性染髮劑並無法達到上色的最佳效果,而油基​​性的則可以。在這種新產品中,以油脂為原料的凝膠和乳液延展劑取代了氨和乙醇胺。因此新產品不含任何氨氣味並且能有效保持頭皮舒適。

最有效護髮秘方角蛋白素
健康秀發含有90%的角蛋白,頭髮受損就是因為流失大量蛋白質造成的,因此必須進行修補。來自紐約的髮型師Peter Coppola研發出了新一代含角蛋白的洗髮水、發膜以及閃亮噴霧,我們在家就可以即刻減少頭髮乾燥、受損的情況,也能減少吹乾時間。這位聰明的髮型師成為了使用不含甲醛專業角蛋白處理方法的先驅。

對於落髮的重視
禿頭不再只是男性的專利!這幾年來因為掉髮問題而向醫師求助的女性,越來越多,因為女性對自己外觀的改變是比較敏感的,頭髮變細,發量變少,特別是頭頂的部位,自己比較容易發現。女性在青春期時,懷孕、更年期時,容易有掉髮的危機。再加上現代的女性所承受的生活壓力比以往大,不但容易情緒不穩,更影響到頭皮的油脂分泌變得更旺盛,而產生頭皮以及頭髮的問題。目前西醫的治療以口服柔沛(含finasteride 1mg)和外用塗抹落健生髮水(含minoxidil)為主要治療方式。

染髮進入3D 時代
3D染髮,主要是調配出如紅或紫等暖色系,加上咖啡灰、咖啡綠等亞麻冷色系,之後再由較原始純粹、不帶任何紅、藍、綠等因子的中間色,讓發色在深淺層次的交錯間,綻現出猶如蘋果光的炫麗亮燦,進而積極達到修飾臉型和天生髮色、髮質不夠完美的特效。 3D染髮技藝在色系多元飽和的厚實「底子」下,不但能與新生髮和平共存,彼此還能相見歡地共創4D化的暈染奇效,可謂是髮型設計師與消費者之間信手拈來便渾然天成的作品。

髮藝微整型
臉型是天生的,儘管可以整容去改變臉型,想想都可怕,“身體發膚,授之父母”為什麼要選擇這麼極端的辦法呢?現在可以利用瀏​​海的形態,層次的變化,甚至是利用挽髮效果,都可以達到微整形的效果。由此可以再度證明頭髮對於臉型是處於非常關鍵的角色.而髮質的好壞更直接影響皮膚的狀態。

三股編髮的盛行
小時候媽媽總是會幫女兒打起二個三股編,在我們的腦海裡留下深刻的記憶。而今利用三股編髮的DIY簡易挽發出現在各大媒體,可以說是一種新女孩的風潮。無論是在側邊、單邊、瀏海麻花、或者是三股加編...各種的運用​​透過髮型專家的解析,總是有許多應用不完的招數,不斷的吸引我們的眼球,也讓我們對於頭髮的打理進入了一個新的紀元。

上一則:馬克安東尼速效護色豐盈乾洗髮∼新一代的澎澎噴霧!! 下一則:你我的三千煩惱絲∼
我要留言: